心肌梗塞年輕化,如何避險?最新研究:補這營養大降56%風險- 第2頁

166,318 收藏3

吃這些食物補充維生素B6、降低體內同半胱胺酸濃度防止動脈硬化



國際NPO醫學研究組織考科藍(Cochrane)提供之資訊也指出,體內的同半胱胺酸濃度過高,是導致腦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險因子之一,而補充足夠的維生素B6,能將體內的同半胱胺酸再甲基化,而可能有防止血中同半胱胺酸過高的效果。而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有鮪魚、動物肝臟、堅果、香蕉等,建議平常可積極攝取。

不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提供之資料指出,有臨床病例報告發現,長期服用2000~6000mg/d的維生素B6補充劑可能會引起末梢感覺神經病變,因此若想靠營養補充品來補充維生素B6,19歲以上成人建議以每天80mg為攝取上限(資料來源:民國100年修訂之《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第七版》)。

以下為常見食物的維生素B6含量(資料來源:衛福部食藥署整合查詢服務):
食材 維生素B6含量(每100g)
豬肝 0.78mg
鮪魚 0.63mg
香蕉 0.44mg
核桃 0.37mg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