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棒球員常嚼口香糖?日本失智症權威揭秘:有8大驚人效果!- 第2頁

206,498 收藏4
  • 預防口臭
    咀嚼能促進唾液分泌。唾液有抑制口腔內細菌的效果,因此也能夠制止細菌造成的口臭。

  • 減肥效果
    經常咀嚼刺激味覺,會分泌提升交感神經的荷爾蒙「去甲基腎上腺素」,促使全身的細胞功能變得活潑,代謝功能變好,成為不容易發胖的體質。

  • 預防皺紋的效果
    再者,咀嚼的動作可以鍛鍊嘴巴周圍的肌肉,也能夠期待預防皺紋與鬆弛的效果。

  • 提升幸福度的效果
    咀嚼亦能分泌幸福荷爾蒙「血清素」。增加咀嚼次數,可以得到舒緩壓力與放鬆心情的效果。

  • 待人圓滑的效果
    血清素也與和人共感的大腦功能關係密切,透過增加咀嚼次數促進血清素分泌,戀愛及交際也會更加順利。
  •   
    吃的象徵—「咀嚼」,是維持人類生命的根本。在這個為了生存下去的重要行為之中,伴隨著這些不可或缺的效果。

    一天三次,每次嚼口香糖五分鐘以上



    在現代社會中,光只有吃飯的時候咀嚼,咀嚼次數是完全不夠的。因此,我們要透過在三餐間勤嚼口香糖,好補全不足的咀嚼次數,防止大腦老化,重返年輕。

    咀嚼口香糖的標準是一天三次,每一次請咀嚼五分鐘以上。為了提升唾液引發的牙齒再礦化效果,一次一粒口香糖,在每次用餐完後嚼食即可。

    或是在就寢前嚼食也是有效的。由於唾液會使口腔內細菌減少,因此在這個時間點嚼口香糖,能夠減輕隔天起床時的口臭。不過,嚼食口香糖無法去除牙菌斑,所以可不要只依賴口香糖,確實刷牙還是很重要的。

    嚼口香糖時,請你改變在口中咀嚼的地方,左右交替嚼食吧。習慣單側咀嚼口香糖的人,下巴的肌肉可能會變得不平衡,造成臉部歪斜。而這肌肉的不平衡有時會導致頭痛或牙痛,還請注意。

    再者,有時候在人前咀嚼口香糖是很失禮的事,考量到場合與對象,我建議一個人的時候再嚼食口香糖或許會比較理想。

    本文摘自《35歲開始,牙齒決定你的後半生》/長谷川嘉哉(日本腦神經內科、失智症專科醫生)/遠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