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椿象」毒液讓皮膚潰爛甚至失明!防蟲夜襲必噴這味- 第2頁

48,285 收藏0

藤原千秋強調,在椿象大量繁殖的夏天中想要將之根絕是不現實的,但可以藉由簡單的方法防止椿象入侵家中,例如在窗戶、窗簾、門周圍,用噴霧罐噴灑椿象討厭的薄荷精油,只要噴出的水氣帶有明顯薄荷香氣,即可避免椿象接近。

若是家中植有盆栽等植物,日本生活類型網站「KURASHI-NO」指出,椿象特別喜歡花香,因此建議可種一些薄荷、辣椒,這些植物會發出椿象厭惡的味道,能防止椿象聞香而來。

遇到椿象別衝動,冷靜應對防止受到毒液噴濺



如果發現椿象趴趴走,則可以用廣告傳單、數張紙巾來托住椿象,再將之包到夾鏈袋中或是直接拋到戶外;另外市售的水煙殺蟲劑也對大多數的椿象有效,不妨試試。而若是想要殺死未成年的椿象,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議將稀釋肥皂水裝入噴霧罐中,直接噴灑在椿象若蟲的腹部,就可能讓椿象位於腹部的呼吸器官無法呼吸、窒息而死,但要記得成蟲會飛,要避免這樣做,以免反受臭液攻擊。

若是家中不幸已有椿象入侵,日本驅蟲知識網站「虫知識.COM」建議可以使用噴霧殺蟲劑,或是能將昆蟲瞬間結凍的急凍噴霧來噴灑,而若是發現大量的椿象,則建議使用水煙式殺蟲劑來一口氣殺死更多的椿象。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