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正念療癒力!15秒丹田呼吸練習,消除腰和肩膀的痠痛- 第2頁

9,715 收藏0

丹田草裙舞

「丹田草裙舞」是以夏威夷等南方國度為印象設計的動作,讓您能用身體感受太陽的溫暖。

*確認事項
☑ 找一首夏威夷風格歌曲(例:南海姑娘、淚光閃閃等),配合音樂節奏,讓身體動起來。
☑ 可以的話請閉上眼睛,配合音樂節奏擺動身體,用全身去感覺這美好的心情。然後試著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如果站不太穩,也可以睜開眼睛做。
☑ 隨時感受丹田的存在,一邊擺動腰部一邊運動全身。想像自己是個陀螺,盡可能不要改變頭和腳的位置。
☑ 不要勉強自己做太大的動作,特別是旋轉肩膀和腰部,以及抬起手臂等動作,請在不會感到疼痛的範圍內進行。當您習慣「丹田草裙舞」的時候,再逐漸擴大可動範圍。
☑ 結束後一定要記得補充水分。
☑ 「丹田草裙舞」結束以後,再進行「基本的15秒丹田呼吸法」,會覺得深呼吸更為順暢。

STEP1擺動腰部
張開雙腳與肩同寬立於地面,想像頭被往上拉的樣子。閉上眼睛,雙手放在腰上,左右擺動腰部。擺動5~6 秒之後,將腰順時針扭過去。一開始扭的角度不要太大,之後再慢慢拉大角度。這個動作重複五次,接著再把腰往逆時針扭五次,然後再順時針扭五次。

STEP2肩膀繞圈
雙手離開腰部,並放鬆手臂的力量。左右擺動腰部,同時將左右肩膀交互往後繞圈。腰部往右擺動,將右肩往後繞圈,腰部往左擺動,將左肩往後繞圈。慢慢加大肩膀與手臂往後繞圈的動作。左右手臂分別往後繞五次,然後再往前繞五次。然後在保持肩膀往後繞圈的動作下,慢慢縮小手臂的動作。

STEP3扭來扭去1
保持腳的位置,讓膝蓋自然彎曲,放鬆全身的力量,配合音樂扭動全身的肌肉。感受身體與心靈逐漸放鬆的樣子,然後慢慢停下動作。

本文摘自《最高呼吸法:每天3分鐘讓身體活氧循環,啟動正念療癒力》/藤麻美子(日本丹田呼吸療法協會代表)/世茂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