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份工作,不如找多份收入:斜槓人生3要件,加薪不窮忙- 第2頁

103,048 收藏1

不過,上了一天班很累還要在下班後做斜槓,有體力嗎?所以我的建議:

  1. 斜槓要做有興趣的項目;
  2. 時間要有彈性,可以掌握與調配;
  3. 斜槓與上班有互補性,例如上班用腦力、下班就用體力,像是上班做設計、下班教瑜伽。

看到這裡,也許你會想:「斜槓就是兼職啊!」事實上,斜槓與兼職不同。斜槓是微創業,用經營事業的概念與心態,在知識、經驗與人脈上都有所累積。

之所以鼓勵上班族要做斜槓,是因為斜槓背後的意義不僅僅代表一份收入,更是一項保險、一個希望。在未來,透過斜槓,不再成為朝九晚五的受僱階級,而能夠成為時間自由的自僱一族。(本文作者為國際認證理財規畫顧問CFP®)

作者簡介: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Smart智富》月刊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儲蓄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