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野人原來這樣省:有錢人家看不到衛生紙,沒錢人冰箱貼滿紙

321,291 收藏1
【早安健康/Smart智富 周明欣】許久不見的朋友小欣難得上台北遊玩,小咪興高采烈地接待她。在外面玩耍了一天之後,兩人回到小咪住宿的地方休息。

小欣:「哇~才不過幾個月沒來而已,你家變得好乾淨啊!你是在實行目前最流行的極簡生活嗎?」

小咪:「沒有啦,我這都是為了進行省錢實驗。」

小欣:「你在進行什麼省錢實驗啊?說來聽聽。」

小咪:「其實也沒有什麼啦,前陣子為了學習理財,我訂閱了許多說書的YouTube頻道,想找一些不錯的理財書籍來閱讀。剛好聽到《有錢人家看不到衛生紙,沒錢人在冰箱貼紙》這本書的介紹,就想跟著試試看。」

小欣:「這是什麼奇怪的書名啊?為什麼有錢人家會看不到衛生紙呢?」

有錢人家看不到衛生紙,沒錢人在冰箱貼紙



小咪:「一開始聽到書名我也覺得很奇怪,但聽完講解之後,我覺得挺有意思的。這本書裡提到,有錢人之所以把衛生紙藏起來,是為了節省衛生紙的使用量。因為衛生紙太方便了,使得許多可以使用手帕、毛巾的時機,都被衛生紙替代了,所以把衛生紙收起來,就是逼著自己去用手帕或毛巾。」

小欣:「原來是這樣啊,難怪你之前擺在櫃子上的衛生紙消失了,我還以為是你忘記去補貨呢。」

小咪:「你難道沒發現,被我藏起來的不只是衛生紙嗎?」

小欣:「咦?你還藏了什麼東西?」

小咪:「垃圾桶。」

小欣:「蛤?為什麼要把垃圾桶藏起來?這樣要丟垃圾不是很麻煩嗎?」

「好野人」的生活理財學,到底藏了什麼秘密?下一頁揭曉答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理財 節省 儲蓄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