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乳癌病逝,享壽69歲!乳癌前兆不只腫塊、且80%不痛!6個症狀迷思一定要知道- 第2頁

1,604,615 收藏23
  • 乳房皮膚潰爛是不是乳癌徵兆?

    江坤俊醫師表示,要看清楚皮膚潰爛長什麼樣子。乳房的第一層是皮膚,底下是脂肪,最裡面是乳房組織,有些乳癌雖然長在乳房組織裡面,但它可以往外侵犯,侵犯到皮膚的時候就會使皮膚潰爛。

  • 乳房按壓會疼痛,是不是乳癌?

    基本上乳房按壓疼痛跟乳癌的關係並不大,江坤俊醫師表示:「乳癌大概只有20%的患者會痛,80%是不會痛的。」大部分乳房按壓的疼痛都跟月經有關係,或是跟荷爾蒙分泌有關係,或只是單純的肋間神經發炎而已。

  • 乳房出現分泌物是不是有乳癌?

    有些人換內衣時會發現透明,或是黑色、咖啡色的分泌物,懷疑這些分泌物是乳癌症狀。江坤俊醫師指出,如果分泌物是透明的,可能是因為最近吃的補藥。有些人喜歡吃蜂王乳,或類似女性荷爾蒙的營養補充品,那些會造成乳小管過度分泌,跟乳癌沒有關係。

    如果分泌物是黑色或咖啡色,若只是偶爾出現,而且跟經期一樣是週期性的、規律性的,大部分是沒有問題的。若無週期性、規律性,而且是長期的現象,這時就要強烈懷疑得到乳癌了。江坤俊醫師解釋,有些癌細胞的血管很豐富,有時候會流血,但是量不大,所以它會積在裡面。鮮血放久了會得有點黑,或是它溶掉的時候會變成咖啡色。

    江醫師呼籲,如果乳頭長期分泌黑色或咖啡色的液體,而且沒有週期性,並持續了好幾天,這狀況一定要趕快找醫生檢查。

  • 沒有家族病史就不會得乳癌?肥胖容易得乳癌嗎?各種關於乳癌的關鍵問題和迷思,下一頁有醫師的完整解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