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只留下對的衣服會更美!達人不藏私衣櫥整理學- 第2頁

41,438 收藏2

不整理衣櫥的人,在想整理時就已經失敗了!


──首先要從重新購買優質的基本款衣物開始。

有些話我想對無法達到「斷捨離」,感到很苦悶的人,或總是無法收拾衣櫥,讓衣服散成一團的人說。那就是「因為想著『以後再整理』所以才失敗的」……

所以建議各位先這麼作:重新購買「真正優質的基本衣物」。即使有些衣服已經有好幾件同樣的,還是請重新再買。

各位可能會感到困惑:「這不是亂來嗎?明明想減少東西,卻還要再買?」最重要的是,想捨棄卻難以割捨,想整理卻提不起勁。這時所需要的,正是添購上等的常穿衣物。

祕訣是無論如何儘量挑選上等的衣物,儘可能選擇高價的衣服,作為最常穿的服飾。譬如黑色的喀什米爾高領毛衣、焦糖色的風衣、版型漂亮的白色長褲……總之對於會長久穿著的衣物,請各位抱持信念尋找。

如果購買了像這類「質感佳的超基本款」,不知不覺就會想整頓生活,想要好好重新過日子。這麼一來就會湧現驚人的能量,認真捨棄不要的東西,對於拖延已久的計畫也會展開行動。

而且,對於已經擁有的「類似的衣服」可以下定決心淘汰。也就是說,這正是將自己提升為更好的女性的行為。藉由購買更好的衣服、捨棄比較差的衣服,可以迅速地重新整頓自己。

可以的話,希望各位儘量在四十幾歲、五十幾歲時重新選購衣服,因為立刻就會令人想重新整頓自己的人生。

本文摘自《一生美人力:「美麗」取決於生活方式,讓你一生迷人的108個氣質生活提案(二版)》/齋藤 薰(美容記者、暢銷作家)/一起來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