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紗窗也能不沾手!舊報紙動小巧思,整片紗窗乾淨如新

18,638 收藏0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為了防止蚊蟲入侵,紗窗是家家戶戶都必須安裝的必要家具,然而,紗窗若是太久沒清,非常容易堆積一層厚厚的髒污,清潔時灰塵又容易到處亂噴,弄得滿身髒兮兮,甚至容易不小心被吸入體內,帶給許多人極大的困擾。日本家事達人推薦了1種神奇工具,用來清潔紗窗有奇效,快來看清潔紗窗5步驟如何做最迅速!

這一塊海綿清潔紗窗,5秒就讓骯髒大改善



日本家事清掃專家藤原千秋表示,紗窗是居家必備的通風防蚊好家具,但是卻也因為其通風的特性,特別容易有髒汙累積,無論是從屋外附著在紗窗外側的煤煙、灰塵、水分,或是從室內附著上去的油汙、棉絮、灰塵等,都容易造成紗窗髒污,而由於這些造成髒污的類型不同,又讓紗窗更難清潔乾淨。

雖然許多人會用吸塵器吸除灰塵髒污,但當吸塵器吸力不足時,清潔效果也會受到限制。對此日本居家生活類型網站「CURASHIのMarket(暫譯:生活市場)」建議先在紗窗外側墊一層報紙並使用膠帶黏在紗窗框上,再從裡側用吸塵器吸,這樣報紙的阻力能幫助提高吸塵器的吸力,能先初步清理較容易去除的髒污,讓後續的清洗更加容易。(若還是很髒,也可用同樣方法再從外側吸一次)

而藤原千秋更推薦,利用賣場就能買到的科技海綿,即能迅速清除紗窗髒汙。藤原千秋強調,科技海綿是由毛髮萬分之一粗細的纖維所組成,清潔的原理類似於橡皮擦摩擦,將髒污磨掉,這樣的特性對清潔紗窗特別有效,甚至只需要5秒,就能有初步的成效。

藤原千秋也實際測試,利用科技海綿簡單的擦拭5秒後,原本因為附著髒污灰塵而灰濛濛一片的紗窗,大部分的污垢都消失無蹤,紗窗的透光率變得更加良好。

讓窗戶煥然一新!5步驟就能輕鬆打造通透乾淨的紗窗,第二頁的方法趕快筆記下來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