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下腹劇痛竟腎中風!延誤恐洗腎,4族群要提高警覺- 第2頁

128,690 收藏1

預防心血管出狀況,少吃辛辣物、多攝取鎂、鉀



跟腦中風、腸中風等其他部位的中風一樣,冬天氣溫降低、血管收縮,腎中風的機率也就隨之增加。平常有高血壓或其它心血管疾病,在日夜溫差大的冬天要特別留心意身上的不適症狀,記得及早就醫、及早治療,以免造成任何遺憾。


「上醫治未病」,如果能好好維持循環系統的健康,就能有效降低腎中風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相關疾病的風險,比如心肌梗塞、腦中風等。「高醫醫訊」中建議:

  • 運動:溫和且規律的運動,有助於預防三高疾病並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 戒菸:抽菸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發生的一個重要危險因子。
  • 飲食調控:建議採行低脂且富含蔬果的飲食,並限制鹽分的攝取。
  • 減少壓力和並控管好情緒

根據「基隆長庚醫院心臟強健中心」,針對造成腎中風的主因「心律不整」,靠「吃」也能做到改善效果,以下提出兩個飲食建議:

  • 忌刺激性食物:飲食宜清淡,忌辛辣、濃茶、濃咖啡,且千萬不要濫用減肥藥或興奮劑等藥物。
  • 攝取足夠的鎂與鉀:鎂、鉀都有助於改善心臟搏動過快的問題。含鎂食物包含豆類、核果類、麥麩。含鉀食物包括香蕉、番石榴、葡萄乾、蘋果、莧菜、海帶、牛肉、鱈魚。

參考資料:
  1.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10310/5.htm
  2. https://www1.cgmh.org.tw/kelchf/prescription_7.asp
  3. https://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124628
  4. 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20085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