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的奧義不在丟:留下什麼,決定你成為什麼樣的人- 第2頁

50,889 收藏0

捨棄的重點不是丟,而是留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我丟這件衣服,並沒有後悔的感覺,因為這件衣服對我的意義在於,讓我開始思考自己到底想留下什麼。世上誘惑實在太多,當你不夠清楚自己的需求,就很容易動搖,什麼都想要。

很多時候人生一出現空白,我們就急著填滿空缺,無論面對感情或工作,都是一樣的反應,就如同塞滿衣服的衣櫥,擁有越多反而讓人越不懂珍惜,生活更形混亂。

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留白很重要,因為意識到「空」,才會產生行動,迎接新的自己。當時的我留白了,才知道我需要的是一件簡約俐落的西裝外套,而非森林系的浪漫洋裝。該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取決於你如何透徹地體察自己的需要。

直到現在協助客戶檢視衣櫥時,我也是這樣鼓勵客戶:「別害怕自己的衣櫥空,意識到空,才會重新省思自己的需求,進而找出適合自己的衣物。你要清空,新的東西才會進來。」

注重把衣服邀請回家的儀式,遵循內心的聲音,要和衣服產生共振。

衣服,從來就不是干擾,也不是附屬於你;當然,你也不該附屬於衣物,互相附屬的關係,無論發生在物品或是人的身上,都是不健康的。

在整理的過程當中,會釐清自己過往人生的種種過程,你的衣服會靜靜地告訴你答案。

本文摘自《衣櫥醫生,帶你走入對的人生》/賴庭荷(衣櫥醫生)/究竟出版社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