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醫護人員感染新冠肺炎,專家:肯定人傳人!最新疫情重點一次看

39,077 收藏0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會不會燒到台灣?今日台灣社群平台討論最激烈的,莫過「新竹馬偕出現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原來是臉書社團21日有網友PO出新竹馬偕醫院公告的照片,稱醫院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的病例,「武漢返國案例,目前急診已有疑似案例,請大家入急診務必配戴口罩,未配戴者請勿入院內,謝謝大家配合。」一下子就在網路傳開各種議論。

新竹馬偕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疾管署:疑似案例通報不只一例,勿恐慌!



據了解,該名患者是日前自大陸武漢返國,因出現發燒等症狀而就診,依規定通報隔離、採檢。對此,新竹市衛生局長王宗曦最新回應表示,新竹地區通報疑似肺炎病例,並不是疾管署的首例案件,且目前也仍在採檢階段,並非確認病例,民眾切勿恐慌。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出面說明,其實目前疑似案例已通報不只一例,先前幾例的檢驗結果也都已排除。本次僅是為求謹慎貼出公告,新竹馬偕也已撤下張貼的公告,往後若真有確診病例,會在第一時間向大家報告。而有關昨日通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一歲男童個案,莊人祥也回應,第一次採檢結果顯示為流感陰性、新冠狀病毒陰性。

花蓮也出現新冠肺炎疑似案例?尚待確認中

新冠肺炎病例連環爆,截至目前已造成中國4人死亡,擔心疫情擴散,身為「鄰居」的台灣持續高度關注中。目前又有最新消息指出,花蓮今(21)日也有一名女性通報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目前人在急診室,處於採樣與治療階段,是否感染、有沒有武漢的旅遊史,尚待確認。

新冠肺炎病例一爆再爆,疾管署先前說法,2019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有限度人傳人」,這意思是指1公尺內近距離接觸、且接觸時間至少達10幾分鐘,例如同一家庭或醫護人員近距離照顧較可能傳染;同時疾管署也強調,針對該病毒一直沒有排除人傳人的可能性。

十多名醫護人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中國首席抗SARS專家鍾南山:肯定會人傳人



持續關心疫情發展的重症醫師陳志金,最近就在臉書「Icu醫生陳志金」粉專上密切提醒大家,截至今(21)日凌晨的幾個最新觀察重點,他分析,連抗SARS專家、中國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都站出來表態,「現在可以說,肯定的,有人傳人現象。」再加上已經證實有醫護人員也感染,都顯示防疫資訊不夠透明、防疫策略也必須調整。

武漢衛健委官方微博通報,截至21日凌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中國共219例確診病例,目前武漢共15名醫護人員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1人重症,另還有1名疑似病例。因應新冠肺炎急速擴張,20日晚間中國官方已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列為與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相同的防疫等級。



疫情警報,人人都該提高警覺!醫師針對「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最新疫情」的完整重點解析,都在下一頁整理給您知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