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回擦桌子、酒精消毒萬無一失?醫療專家:打掃錯了反而會生病!- 第2頁

171,027 收藏0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之前曾發過以下的事例。

一位客戶連絡我:「我一個月前買的掃地機器人,發出了奇怪的味道,不曉得什麼原因……」於是我到了他家,發現吸塵器的確發出怪味。那味道很強烈,不禁讓人想捏起鼻子。

我立刻進行檢查,發現吸塵器本身並沒有異常,但取下馬達後卻令人大吃一驚!紙包集塵袋因灰塵而鼓成滿滿一大包,而且黴菌還以此為食物,覆蓋在上面滋生了一大堆。那個怪味的實體就是黴菌。


若使用了這種吸塵器,別說能將房間打掃乾淨了,在紙包式集塵袋中繁殖的黴菌,還會藉由排氣,被飛灑在房間中,居住其中的人就會吸進有大量黴菌浮游其中的空氣而生病。如果那是感染力很強的諾羅病毒……光是想像就讓人覺得恐怖。

如果覺得家中吸塵器出現奇怪的味道,首先請懷疑是紙包式集塵袋。請養成習慣,在紙包式集塵袋中擠滿了灰塵之前就定期更換吧。

預防疾病這樣做!

要預防感染諾羅病毒與輪狀病毒,不是用酒精,而要將家庭用氯系漂白劑稀釋成百分之0.02,往同一行進方向,用布巾的同一面消毒、擦拭。

本文摘自《健康掃除力》/松本忠男(醫療級清潔專家)/時報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