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勞保如何好命退休?她靠3招精省卻不寒酸,每月省5千存出3間房- 第2頁

198,182 收藏0

省錢方法②自己開伙
「全家每天的伙食費約100~150元。」目前楊賢英已繳清房貸,但仍維持每天開伙,以控制家庭的伙食開銷。楊賢英說,像麥當勞早餐一人至少要花49元,加上午、晚餐,一天要花200元以上,如果再加上水果,每月至少要花7,500元。

楊賢英建議如想省錢,早餐買饅頭,再煎個蛋,每人早餐只花10元;中午如不方便帶便當可外食,晚餐就利用冰箱分裝的食材完成一餐,每人每月至少可以省下5,000元。如果上班族在外租房,可以先嘗試一週有兩天在家自己準備,一週至少可以省下1,000元,也能吃得營養又好吃。

省錢方法③改用節能設備
對省電、省瓦斯和省電話費也很有一套的楊賢英,現在全家一個月的水電瓦斯費和電話費不到2千元,她是怎麼辦到的?楊賢英說,冷氣是家裡最大耗電量,她改裝一級能效機型,2個月電費才2,000元,比往年省了至少600元。

另外,楊賢英還花大錢把衛浴設備換成省水裝置,例如裝省水馬桶後,每月水費可省下85%;另外清潔用品全部換成低泡沫,每2個月的家用水費約100多元。她還將出水量調整到手指頭粗細,出水量小,可省很多水,而洗衣機則是選用節能滾筒,會比傳統直立式的省很多水和電。而瓦斯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但價格是電費的2倍左右,所以如果要煮東西,盡量用電鍋蒸,有根莖的食材也可以先蒸過再炒,減少使用瓦斯的時間。

沒有勞保的楊賢英,如何過好退休生活?她就是靠著從生活中精省,連水電瓦斯也省到極致,再把省下的錢跟朋友聚餐、加上有房,現在過著優閒的老年生活。

原文在此,想看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Money錢》。

作者簡介:以《Money錢》月刊為核心品牌,結合官網、圖書、專刊和App,以多種媒體形式,滿足大家對理財的需求。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她靠3招精省卻不寒酸,每月省5千存出3間房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存錢 省錢 理財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