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無國界!阿滴給WHO的全英文公開信:台灣可以幫上忙!

22,002 收藏0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礙於「一個中國」的認定,儘管台灣已確診18個新冠肺炎案例,卻一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在外,難以取得最新的防役資訊;後來經過美國、日本、英國等國為台灣發聲,WHO終於釋出一些善意,同意台灣派兩名專家在11、12日參加針對新冠肺炎召開的會議。


2月10日,知名英語教學YouTuber阿滴發布一支題為An open letter to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from TAIWAN)「給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封公開信(來自台灣)」的影片,阿滴以英文講述台灣為什麼需要加入WHO,希望藉由網友的分享,把他心中的話傳遞到國際上。影片發出後迅速獲得廣大迴響,上傳後一天不到就登上了「YouTube發燒榜」第1名,且當天就被蔡英文總統發現與分享,總統感謝阿滴利用他的社群影響力為台灣發聲,也請網友一起轉發阿滴這部影片,把台灣人的聲音傳達給全世界!



阿滴的拍片動機:最應該為我們自己發聲的不就是我們嗎?



「給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封公開信」影片發出後,阿滴影片下方文字講到他拍片的動機。阿滴說,過去一兩週,世界各國領袖在WHO或其他場合為台灣發聲,在感動之餘,他也思考到一件事,「我們身在台灣,最應該為我們自己發聲的不就是我們嗎?」

阿滴在影片下方以英文發出一個要求:如果你有推持帳號,請你分享這個影片並加hashtag #TWforWHO。

讓台灣加入武肺防疫不僅對台灣重要,也對世界重要



阿滴提到,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是無視國界的,讓台灣加入WHO不僅對台灣很重要,對世界也重要。全球團結一致、齊心協力,才能最有效的保障所有人的健康與福祉。排除台灣在外可能造成防疫上的「盲點」。

阿滴提到,2003年爆發SARS疫情,造成台灣失去了73條性命。如果台灣當初在WHO之內,對病毒就能有更深入的了解,或許就會有更多人因此得救了。

健康是基本人權,沒有人該被排除在外!下一頁看公開信的全文內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