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痛醒想撞牆,吞止痛藥竟無效!神經科醫:叢發性頭痛該這樣治- 第3頁

240,633 收藏1

【好眠Tips】

  1. 如果你的睡眠不良和半夜頭痛相關,別忍耐,要探尋頭痛的原因及治療的可能性,別當一般睡不好來處理,也不要一直吃止痛藥解決。

  2. 不管是任何類型的疼痛,尤其是叢發性頭痛,記得一定要讓自己的情緒保持在穩定的最佳狀態,也要讓自己的睡眠夠長、夠穩,這是緩解疼痛的關鍵。

  3. 由於叢發性頭痛在腦中的致病機轉跟一般頭痛很不相同,所以對一般止痛藥的效果非常差,因此當你自己或身邊的家人朋友懷疑有這種頭痛的時候,別忍耐吞止痛藥,記得先尋求頭痛專科醫生的幫忙,使用其他特殊種類的神經調節用藥可能幫忙更大。

  4. 入秋冬或者是入春的時節,因為氣溫天候轉變,這些時間多半日夜的溫差都會很大,所以有失眠或頭痛的朋友,記得在這個時候一定要做好保暖的工作,也會對疼痛引起的睡眠障礙有幫助。

本文摘自《腦科學博士的高效入眠法》/鄭淳予(腦科學博士暨腦神經科臨床醫師)/三采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