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肥皂可以拿來洗手嗎?專家4個原因破解廠商行銷話術- 第2頁

1,283,944 收藏10


圖片來源/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 臉書

這長久的迷思,本來都只有民間的專家出來呼叫,但是言者諄諄,聽者藐藐。直到2月底,食藥署的TFDA化粧品安全使用粉絲頁,終於也出來喊聲,說:

水晶肥皂人家就已經說是拿來洗衣服的了 
就別用在臉上了吧! 好好用洗臉劑很難?
#撿到槍系列 #不是嘛大家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臉蛋 #不能學阿喵ㄛ

這官方說法,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多人願意聽進去。

但是世事就是這樣,不適當的用法,短期不見得會出事,也不見得人人會出事,只是當少數人出問題時,後悔恐怕來不及了,也不知道該找誰負責去。


只是以上是對於消費者的建議,個人作業個人擔,喜歡拿洗衣用品來洗澡,也沒人可以管,就像前一陣子有健身界的人流行吃貓飼料當成高蛋白,而且練得肌肉成效蠻好的,也沒人可以攔得了他。只是,如果是廠商這樣出來宣傳,那責任可就完全不一樣了。



前幾天,我就在FB上收到這樣的廣告,水晶肥皂在廣告裡暗示/明示提醒大家洗手,我認為這有非常強烈的連結,很容易誤導消費者,我認為這樣非常不妥,韋恩提醒大家千萬要注意。而防疫當頭,廠商不應該趁大家惶恐時,用可能引人錯誤的資訊來蹭這波疫情。

本文獲得「韋恩的食農生活」粉專授權刊載 原文連結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