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復胖!10個讓你不挨餓卻一直瘦的飲食魔法- 第2頁

77,579 收藏4

此外,在喝奶昔或是思慕昔的時候,即使是沒什麼東西好咀嚼的液體,也最好嚼個幾次再吞下去。身體的消化器官會優先感應到咀嚼的訊號,以準備進行消化,咀嚼的時候口腔會分泌可以分解碳水化合物的澱粉酶,胃則會分泌含有蛋白質消化酵素的胃液。如果沒有咀嚼就直接喝下去,腸胃的消化準備時間就不夠充分,反而會使消化吸收速度變慢。

TIP 可以不要挨餓又吃得正確的減肥法:
顧及蛋白質的菜單雖然都是低熱量,但像雞胸肉、堅果等都有飽足感,可以提升用餐時的滿足感。尤其蛋白質是形成人體的成分,所以我建議就算只有一點點,用餐時也一定要注意蛋白質攝取,同時還要搭配豐富的蔬菜。

5. 午餐到晚餐之間可以蔬菜或堅果做點心
吃生食一定要注意品質與衛生。尤其是堅果,很容易產生具毒性的致癌物質黃麴毒素,建議最好選擇品質優良、新鮮出爐的產品。

6. 喝水
「一天要喝兩公升的水」。

水不僅能夠帶走體內的老廢物質,在消化過程中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還會消耗熱量,對減重也是很有幫助的。甚至有一句話說「水要用水來清除」。水腫是一種腎臟疾病,除了甲狀腺荷爾蒙分泌不均或生理期間的荷爾蒙改變等特殊情況之外,如果在深夜吃鈉含量過高的食物,人體就會蓄積大量的水以排出這些滯留在體內的鈉,也因此會水腫。這時候可以藉著攝取新鮮的水來幫助體內循環,達到利尿作用,同時也把老廢物質帶出體外,所以一定要多喝水。


7. 不要被假食欲騙了
在電視上透露自己一年內成功瘦了三十四公斤的藝人金信英就說,「真的很餓的時候會什麼東西都想吃,假餓的時候就只會想吃披薩、想吃漢堡。」假性飢餓會讓你只想吃特定的食物。大家要記得,因為身體會記得吃東西時的幸福感,所以承受壓力或是無聊時,就會下意識地去找東西來吃。

本文摘自《韓國第一健身女王的短時高效健身計劃》/崔寶瑛(健身教練)/采實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