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道、吃好油等3招提高免疫力,防感冒抗發炎降低罹癌機率- 第2頁

19,839 收藏1
  • 吃好油提高免疫力
    國澤純也強調,免疫力還得仰賴均衡的營養來維繫,而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容易攝取過多Omega6脂肪酸、缺少Omega3,建議平常可積極攝取Omega3脂肪酸來幫助改善,例如芝麻油、亞麻仁油、魚油等,都是良好的Omega3來源,建議每天吃1小匙,就有助於提高免疫力,如果能接受納豆,淋在納豆上一起吃效果更佳。

    日本醫學博士金城實也指出,除了亞麻仁油、紫蘇油、核桃等油脂類外,鮪魚、鮭魚也是富含Omega3的好食材,能幫助保護黏膜、抑制發炎,具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另外也建議多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A缺乏也是讓黏膜功能降低的原因之一,肝臟、紫蘇、胡蘿蔔等食材都能補充豐富的維生素A。


  • 放鬆提高免疫力
    慢性壓力是免疫力降低的一大原因,因此簡單的放鬆方式也有助於紓壓、提高免疫力,例如精油中的香氣就有良好的放鬆效果,日本國立運動科學中心曾做過研究,實驗中發現透過精油來放鬆確實能幫助提高IgA抗體,對提高免疫力有正面幫助,其中又以薰衣草、檸檬、佛手柑精油效果最佳。

  • 做法
    1. 在面紙上滴上1滴精油再摺好、塞入隨身攜帶的手帕中。
    2. 需要放鬆的時候隨時可取出聞香,飄散出的味道就有助於放鬆。
    ※薰衣草、檸檬、佛手柑的精油都可能幫助促進IgA分泌,但佛手柑的持續效果最佳,約能持續30分鐘以上。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