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對女生好!研究:冠心病風險大降44%- 第2頁

22,208 收藏0

最新研究發現吃海藻確實能降低冠心病風險



2019年9月登載於《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之中,一項以86,000多名男女為對象進行,且追蹤達20年的日本研究發現,多吃海帶芽、昆布、海苔等海藻類食物,可能有助於降低心肌梗塞等缺血性心臟病(冠心病)的風險,特別是對女性效果尤為顯著,約可降低44%。

海藻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以及類黃酮、類胡蘿蔔素、胜肽等多種營養,過去研究更指出,海藻可能有降膽固醇、穩血糖、控血壓等多種益處,而也有研究指出,膳食纖維的攝取量與心血管疾病有關。然而,過去並未有研究針對海藻攝取量與心血管疾病間的關聯進行較深入的研究。

因此筑波大學醫學醫療系博士生村井詩子,分析了過去日本國立癌研究中心所進行之多目的研究的資料,希望能找出海藻類食物與冠心病之間的關係。

研究針對受試者是否常吃海帶芽、昆布、海苔等海藻類,將受試者分為下列幾組:
  1. 幾乎不吃海藻類。
  2. 每週吃1~2次。
  3. 每週吃3~4次。
  4. 幾乎天天吃。

結果發現,男性中比起完全不吃海藻類的人,幾乎每天吃的人約能降低24%冠心病風險;女性中比起完全不吃海藻類的人,幾乎天天吃的女性約能降低44%冠心病風險,比起男性的效果更為顯著。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對女生尤其好!研究:這種食物有助降低44%冠心病風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