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疫情低價進場、投資撿便宜?這3個處方籤為資產加值

49,870 收藏1
防疫也是健康與財富充電好時機

因為防疫在家的時間變長,千萬別荒廢這段時間,來善用幫自己的健康與人生「充飽電」。例如規律運動增加抵抗力、健康做美味料理與家人共享;或是參加線上課程充實自己。

投資理財也是一樣,在疫情未完全結束的情況下,很多資產價格受影響而下跌,在百年難得一見的市場「大特價」下,我們該怎麼做?現在就看看投資診療室對每種投資狀況的盤點與提供的處方籤吧!


情境一:我沒有投資經驗,現在是進場好時機嗎?



轉機總在危機後出現,現在雖然市場價格大跌、資產縮水,但「蹲低才能跳更高」,沒有投資經驗的人,更可以趁機開始投資。記得可透過定期定額,每個月固定時間、投資固定金額,多元配置,就像是日常保養,吃得多樣、少量多餐才健康,讓自己的投資布局多元化,在市場不明朗的情況下,就可以讓投資組合更健康。

情境二:我想要撿便宜,現在該行動嗎?

受疫情影響,現在很多基金的淨值都「趴在地板上」,不禁讓人驚呼「不投資好可惜」,如果是對市場未來有信心、過去幾年有投資經驗的人,其實不妨大膽一點,趁機以單筆分批投資或定期定額進場撿便宜,甚至可以加碼扣款。例如可選擇過走過網路泡沫或金融海嘯時期2大危機時期,長期下來表現仍良好的美國機會基金、科技基金、生技領航基金、亞洲成長基金,這些基金相對能抵抗市場波動帶來的影響性,又有機會成長,適合想低點進場的你。


情境三:我害怕風險,要調整投資組合嗎?

如果你是一點風險都不想承擔、害怕市場上下動盪的投資人,這時候該調整手上的基金配置,好降低風險、減少受傷機會。建議可將手上的投資資金部分配置在波動度較低的債券部位,像是美國政府或全球債券這類型的基金,也可部分配置在長期看好的美國股票型、亞洲股票型或生技醫療產業基金中,一樣是資金定期定額投入、長期持有,用時間換取空間,分散風險長線累積讓資產成長。

「股」底翻身的轉機攻略: https://lihi1.com/5VpMm

●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網頁所載資料或任何部份均不可以進行抄錄、翻印或另作派發。
●   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   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s://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s://www.franklin.com.tw/)查閱。
●   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   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公司 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87 號 8 樓   電話: (02)2781-0088   傳真: (02)2781-7788【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