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疑似引發川崎氏症!兒科醫:看到舌頭異狀要小心

60,021 收藏1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新冠病毒變異迅速,染疫徵兆可不只是咳嗽、發燒那麼簡單了。日前國外發現孩童出現「COVID腳趾」,引起熱議,最近歐美又傳出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新病症,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在新冠肺炎資訊網站上新增6個新冠肺炎疑似症狀。


病毒變異快,歐美新冠肺炎恐引發川崎氏症



先前國外有新冠肺炎兒童患者的腳趾出現類似水痘、麻疹的疑似症狀,暱稱為COVID腳趾,近日又出現新的疑似症狀。

時常關注兒童健康的黑眼圈奶爸Dr.徐嘉賢(兒科)醫師昨天在臉書上表示,最近英國的兒童重症醫師團體,發現少數受新冠病毒感染的兒童個案,出現「非典型川崎症」(atypical Kawasaki)或「毒性休克症候群」(toxic shock syndrome,像川崎氏症,由金黃色葡萄球菌或A型鏈球菌感染);美國兒科醫師也公布一個出現川崎氏症症狀的小嬰兒,同時檢驗出新冠病毒的個案。

除了英美兩國,根據「路透社」報導,在歐洲災情最嚴峻的義大利,有醫師指出,當地許多兒童出現了川崎氏症症狀,而馬德里和里斯本等大城市也出現類似病例。

什麼是川崎氏症呢?川崎氏症有個典型的舌頭病徵,下一頁由醫師為你說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