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讚「鐵人大臣」是防疫定心丸!陳時中:台灣防疫值得驕傲- 第2頁

9,088 收藏0

防疫也顧人權,日人盛讚陳時中戴粉紅口罩暖舉



除了防疫成果,陳時中在防疫過程中不忘兼顧人權的觀念,以及戴粉紅色口罩等暖舉也被節目披露,再次擄獲日本觀眾的心。

節目中引述了陳時中在記者會上的名言;比如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居家檢疫、隔離者失聯的問題,曾提議可用電子手銬管控,當時陳時中回應:「民眾是人,不是豬,不是一塊肉,所以他是人會動,人有他的需要,不能完全比照非洲豬瘟防範方式。」

另外,在口罩實名制的政策上,曾發生男童買到粉紅色口罩、戴去上學時被同學嘲笑的事件,陳時中當時戴起粉色口罩力挺小男孩,並加碼爆料小時候最愛看「粉紅豹」,說粉紅色是小孩眼中最夯的顏色。陳時中的力挺不只替小男童解圍,也掀起網路社群的「粉紅LOGO」運動,試圖扭轉顏色上的性別刻板印象。陳時中這些重視人權的言行舉止都大獲好評。

對於日媒的盛讚,昨天有記者在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提出問陳時中的感想,陳時中回應:「台灣防疫的模式可以讓世界各國報導,讓我們覺得很驕傲。」



日媒深入剖析陳時中,認為他的父親陳棋炎可能是他溫暖個性的來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