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膳食纖維多地瓜5倍!營養師大推:珍貴抗氧化物超多

66,108 收藏4
【早安健康/林貝珊營養師】高甜度的火龍果是近年來人氣很高的水果,鮮艷欲滴的洋紅色果肉賞心悅目又甜美。即將邁入盛產季(6~12月)的火龍果,不但能滿足味覺的享受,火龍果的營養價值更是可觀,富含各種維生素與花青素等高抗氧物質,也含有高量的礦物質與纖維,營養十分全面,多加攝取可提身體防護能力。

雖然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疫情有所趨緩,但最近有不少專家提醒,疫情並未完全消失,不能掉以輕心;而且進入夏天後,蚊蟲大量繁殖,各種過敏源、病原體開始增生,民眾需更加注意自身免疫系統,才能健康度過炎熱夏季。在炎炎夏日裡,林貝珊營養師教大家用火龍果、香蕉等水果與優格做一杯清涼又好喝的飲料 ─ 莓果益菌優格飲,幫助大家整備好腸道健康、增強抵抗力。



圖片來源/翻攝自 社團法人臺灣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系友會YouTube頻道

莓果益菌優格飲做法:



只要有果汁機,準備好食材,很快就能做好2杯莓果益菌優格飲。材料有:

  • 半顆火龍果
  • 1小顆蘋果
  • 1小杯莓果食材(如草莓、藍莓)
  • 1根香蕉
  • 1杯優格
  • 2杯水

※如果想要甜一點,可以多加一點香蕉或蘋果

食材清洗好之後,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裡攪打,可以打出2杯莓果益菌優格飲。營養師貼心提醒:要現打現喝。

火龍果膳食纖維多地瓜5倍!營養師大推:珍貴抗氧化物質超多



林貝珊營養師表示,火龍果擁有許多營養素,包含維生素A、C、E和維生素B群,以及珍貴的抗氧化物質 ─ 花青素,多加攝取可提升身體保護力。


值得注意的是,跟許多水果一樣,火龍果的果皮也有許多營養,舉例來說,火龍果果肉的膳食纖維含量為地瓜的5倍,而果皮的膳食纖維又是果肉的5倍以上;果皮的維生素B群含量是果肉的10倍;果皮的鎂含量則是果肉的2倍之多。日常食用火龍果的時候,除了火龍果最外層的綠色鱗片及外皮不能吃,必需削去,內層的火龍果粉紅外皮可適量保留,也可以與其他食材一起攪打成果汁。

多酚、益菌、膳食纖維效果加乘,整備腸道免疫力這樣喝!第二頁看完整影片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