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漏、富貴手、汗皰疹都算濕疹!記住3方法讓濕疹不發作- 第2頁

196,246 收藏7

日常保養好:


 
沒發作的時候需要做甚麼?要避免麻煩反覆的濕疹一直來敲門,要將平日的保養做好,避免生成太濕或太乾的身體環境:

  1. 飲食清淡與水分與睡眠的充足:食用燥熱飲食與溫補中藥、少喝水或長期熬夜都會增加體內燥熱使皮膚紅腫起疹加劇,急性期的患者尤其需要注意。

  2. 寬鬆的衣褲保持病灶通風清爽:濕熱型或異位性皮膚炎的病灶常見於關節彎處,要更注意避免悶熱保持乾爽。

  3. 避免刺激致敏性物質的接觸:接觸皮膚炎或富貴手尤其需要注意避免刺激物質或過多洗手的次數造成皮膚屏障的受損進而導致發炎。


  4. 適當的保濕:乾性期尤其需要注意洗手後立即選用適當的產品先補水再鎖水。

濕疹的好朋友們,平日做好以上四點,發作時做好避免太乾太濕,若病情反覆長久仍應盡速就醫進行治療以避免病情加劇。 

作者簡介:臻觀中醫與澄觀中醫擁有經驗豐富的中醫師陣容,中醫內科、婦兒科、皮膚科 、過敏體質調理及埋線減重、抗衰老調理都累積有相當豐富的經驗。 臻觀/澄觀中醫診所粉絲專頁澄觀中醫診所-台中分院粉絲專頁臻觀/澄觀中醫診所網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皮膚狀況百出?脂漏、富貴手…記住3方法讓皮膚乖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