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節血脂血壓,抑制致癌毒素!營養師:吃錯了一切免談- 第2頁

14,846 收藏2

5大原則,吃對益生菌



益生菌產品的廣告打很大,宣稱有各種效果,該怎麼選?程涵宇建議:

1 選對菌種
益生菌最重要的是挑到對的菌種,菌種挑錯,一切都免談。因為益生菌的種類太多,功能其實各自不同,有的是幫助健胃整腸、有的是調整體內脂肪新陳代謝,找到自己最需要的功能,對症保健才有可能見效。


2 菌量足夠
人體裡有幾兆菌數,每天補充益生菌的菌數至少要100億以上,才能發揮一定的調節體質效果,因此購買時,要選擇有標示菌數的。不過,也有不少廠商為了滿足大眾追求高菌數的迷思,因此一味使用便宜菌種衝菌數,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教授蔡英傑曾在媒體上指出,千億菌數以下,功效就夠。

3 依據標示正確服用
每次應該服用多少劑量,產品上必須標示清楚。至於到底該空腹服用?隨餐服用?還是飯後服用?根據研究,餐前30分鐘內或隨餐服用,益生菌在腸道內有較高的存活率。

4 正確保存
需要冷藏或室溫,必須依照產品標示做合適的保存,以免活菌在錯誤環境下很快就死亡,尤其益生菌通常很怕潮濕,要避免濕氣滲入才能維持效果。

5 注意其他功能性原料
單獨吃益生菌還不夠,如果能有其他有助腸道菌生長的「益菌生」,效果更好,例如木寡糖、膳食纖維等,如果有添加這些原料,更能加強功能。

常吃益生菌會產生依賴性,一停止就便祕怎麼辦?找對適合自己的益生菌,下一頁的4大迷思完整破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