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是把殺豬刀,如何老得慢?醫師:吃4種食物保證多活幾年- 第2頁

446,715 收藏9

堅果,杏仁,種子,核仁——保證多活兩年



研究分析後證明:吃堅果的人能有更長更健康的生活,死於癌症、心臟病或是慢性肺病的情況較少。研究員推測,如果定期吃堅果和種子可以多活兩年,而且只要一星期五天或更多天吃上一把或是四分之一杯的堅果。全球疾病負擔研究(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顯示:較少吃堅果的人會提高生病和早死的風險。對脂肪恐懼的人把堅果當成不好的食物。根據科學界的看法,這個錯誤評估每年賠上幾百萬人的性命,比非法施用毒品喪命的人數還多。

尤其是對抗第一號殺手心血管疾病,堅果能提供完美的維生素E、硒、鋅、銅、葉酸、維生素B群、蛋白質如精胺酸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等組合而成的雞尾酒。範圍廣泛的研究結果顯示:堅果能降低百分之六十七致命心肌梗塞的風險。堅果是保護血管的最佳武器,而堅果的保護力其來有自。


堅果是濃縮的養分,裡面有大自然裡最好的活力物質: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膳食纖維、蛋白質和必需脂肪。正因為這樣,它們也在低脂教條中被輕易犧牲掉了。也因為一個簡單「實在的」堅果無法申請專利,也不適合做光鮮的行銷廣告,幾乎無利可圖,所以堅果沒有遊說者。

喜歡吃堅果的人平均比不吃堅果的人明顯要來得瘦。可能是因為堅果能帶來很高的飽足感。堅果讓我們飽,還提供大腦和神經細胞聰明的力量,並能透過不飽和脂肪酸和植物化學成分的力量,降低百分之十到十五壞的低密度脂蛋白。堅果是沒有經過提煉的產品,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抗氧化的維生素E,它是如假包換的寶石。提煉過的堅果油已經損失了大部分重要的脂肪伴生物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讓堅果和種子豐富你的日常生活吧!市場上的堅果有帶殼也有沒帶殼,整顆或者磨過,天然,炒過或是加鹽。新鮮的堅果應該有完整的殼。整顆堅果,天然,不經加工或不加鹽,對健康最有價值。

提示:只有沒油耗味的堅果才健康。購買時請注意保存期限,應該有十二個月的有效期限。苦味是變質的跡象。所有有油耗味的脂肪是「血管中的鐵鏽」。如果你發現包裝裡的「堅果粉塵」,就表示堅果已經不新鮮了。把所有開封和磨好的堅果和核仁放在冰箱裡密閉的容器內。這樣才可以保護活性物質免於日光、高溫和潮濕的影響,並且能夠保存三到四個月。

請自己研磨堅果和核仁,可以用小型的咖啡機或是香料研磨機(在二手市場或是網上可以買到便宜的二手貨),或是用迷你攪拌器,並請盡快食用。不推薦使用穀物研磨機,因為油脂豐富的種子含有很多油,會使研磨機黏著。不要把研磨過的堅果和核仁跟烘焙材料堆在一起,因為研磨過的堅果的接觸面積和受氧氣攻擊的面積大了好幾倍。

你知道嗎?核桃在降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風險上的表現超越其他堅果!下一頁看多吃核桃有哪些好處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