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抗癌力!飲食療法名醫的長壽蔬菜湯:7種食材降糖控血壓- 第2頁

11,780 收藏2

長壽蔬菜湯這樣自製



用來煮湯的食材,石黑榮紀也推薦了健康美味又容易購買的7大蔬食:

  1. 洋蔥
    洋蔥含有斛皮素,具有強力抗氧化作用,更具有大蒜素,能讓代謝更加順暢。


  2. 芹菜
    芹菜的香氣成分能幫助調整自律神經、安定心神,同時還含有「吡嗪」,能讓血液流動更加順暢。

  3. 番茄
    番茄茄紅素具有強力抗氧化作用,透過加熱還能讓吸收率上升。

  4. 大蒜
    大蒜含有大蒜素,具有強力抗氧化作用,同時還富含維生素B1,能幫助提高代謝。


  5. 蔥含有二烯丙基硫醚(diallyl sulfide)、β胡蘿蔔素等營養,有幫助血液流動順暢、抗癌等效果。

  6. 馬鈴薯
    馬鈴薯富含鉀、維生素C,同時馬鈴薯的澱粉會保護維生素C不被加熱破壞,相當營養。

  7. 香菜
    香菜中的葉綠素能抑制膽固醇上升,香氣成分也有幫助消化的效果。

材料(2人份)
  • 馬鈴薯2大顆。
  • 芹菜莖2~3根。
  • 蔥1根。
  • 洋蔥中顆1顆。
  • 小番茄3~4顆。
  • 蒜瓣4~5片。
  • 香菜少許。

做法
  1. 將所有蔬菜確實洗淨、切成約1口的大小,馬鈴薯記得不要去皮,並請將大蒜、洋蔥的中心發芽部位去除不用。
  2.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注入能蓋過蔬菜2/3的水量,蓋上鍋蓋開大火煮,沸騰後立刻轉弱火。
  3. 沸騰後轉弱火續煮2小時,放涼後放進果汁機中打成漿,注意不要打太久以維持口感。
※以抗癌為目的的話,請先將打好的蔬菜渣濾掉,只喝湯。

喝法
  1. 1杯約200~240ml,以抗癌為目的的話每天喝2杯,早晚各一杯,作為健康飲食來喝的話一天喝一杯就好。
※放在密閉容器中冷藏約可保存2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7種蔬食立大功!名醫用一碗長壽湯鞏固全身的抗癌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