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罹癌的自己!陳文茜:胸口就算痛,笑容還是要燦爛如昔- 第2頁

17,541 收藏0

往前傾不成,往後躺也不成,苦嗎?

凡事皆有其獨特美好的一面,我想到了蔣勳老師。打電話給他:「蔣老師,我現在是全天下最好的繪畫模特兒,動都不會動,你趕快來幫我畫素描。」他本來一開始說話的口吻很擔心,問我何時出院,他要來看我。聽到我這項偉大的提議,他笑了出來:「文茜,對不起,我才剛剛動完白內障手術,出院後,我畫一幅油畫送給妳。」

﹡﹡﹡

每個人的人生即使沒有重大疾病,但到了一定年紀,也等於已倒數。


我過了五十五歲,接近外公往生的年齡,開始學習倒數人生的智慧及意義。

從此以後,我出版的書籍,不論版稅收入百萬、兩百萬、三百萬、四百萬……,一律找一個公益團體捐出。
我認為我的生命是多出來的,能夠活著,就要多做點有意義的事。

所以當我真的面對重病時,反而覺得它是我等待已久的朋友,只是不知道何時將遇見它,它將以什麼方式出現。

一個人學會倒數生命,計較會變少,快樂會更多;真遇見了什麼大事,勇氣也比較足!

每一個人都會生病,生命也都會有不可預測的危機,及必然的終點。

不要花時間在恐懼上;生病了,好好照顧自己,注意醫生交代的細節;痛,忍著忍著,痛就會慢慢減少;喘,喘著喘著,也會慢慢適應。

健康是一個人的福分,它一定有用完的一天。但這不代表你已經失去一切,你仍有愛,仍有使命感,仍有大笑的能力,仍有快樂的權利,仍有天與地、花與草,它們都慷慨環繞著你。

打開雙手,感念所有的工作夥伴。是的,雖然我的胸口依舊疼痛:但我的臉,仍燦爛笑容如昔。

本文摘自《終於,還是愛了》/陳文茜/有鹿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胸口就算痛,笑容還是要燦爛如昔!陳文茜:我愛上罹癌的自己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