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恐懼、哭泣是肺氣盛?中醫解夢看健康:醫家不傳之祕教你如何少做夢- 第3頁

12,518 收藏1

◆ 少做夢方法:心腎相交法與睡仙大法



言歸正傳,少做夢的方法。以下這兩個方法都是醫家不傳之祕,十分稀有難得,今天一併供養大家,請好好珍視!

1. 心腎相交法

適應人群:
任何人!尤其是心、腎有問題的人,特別是49 歲以上的女人和64 歲以上的男人,尤其是欲望比較多的飲食男女和那些元氣已經虧損的色男色女!

做法:
躺在床上,舌抵上顎(即把舌頭放在上門牙後的那個坑坑窪窪的地方),把兩手的食指塞兩耳朵(鬆緊以不透氣為度),調勻呼吸之後,用「心」去「聽」您的呼氣,聽著這股氣一直被呼到您的兩個腳底板,這樣「聽」兩三口「呼」氣後,很多人就會感覺輸精管、尿管有收縮感,口內有口水。吞下口水,睡覺!整個過程三五分鐘就好。千萬別多做!

功效:
a. 可強心補腎,使身體水火既濟,從而調整五臟六腑,減少做夢。
b. 煉精化氣。
c. 其他功效實踐的人會知道。

2. 睡仙大法

做法:
a. 右側臥(就像寺廟裡的臥佛那樣,左手手心向下自然搭在左胯上,右手放在枕頭上或右耳下),躺好後,默念這首詩:「真人本無夢,一夢則遊仙。至人亦無睡,睡則浮雲煙。」
b. 默念完就全身放鬆,做體呼吸20 次。如何做呢?吸氣的時候想著全身毛細孔都打開,把好的氣給吸納進下丹田(肚臍下小腹那個「區域」,不是一個「點」),呼氣的時候則想著全身的病邪之氣從全身毛細孔射出體外,彷彿射箭一樣射透天邊。如此一吸一「射」算一次,不要超過20 次(如果吸射幾次就已經睡著了,那就不用非做到20 次不可,我本人是一吸一射就睡得一塌糊塗)。做完這20 次呼吸,就好好睡。

注意事項:
a. 這個睡仙功,體呼吸不宜多多做,否則越做越精神,睡不著我可不管。
b. 有人(可能萬分之一吧)睡著睡著會感覺自己真的「浮雲煙」,飄起來了,不要害怕,也不要心中暗喜,順其自然,「它」(您的身體)會自動飄回您睡覺的地方。如果您真出現這種情況,一定別忘了告訴我哦!

功效:
功效太多了,練者自知。

最後與大家分享一副對聯(廣州光孝寺臥佛聯):
似睡非睡色是空空是色
真醒假醒天連水水連天

祝大家有好覺睡,美夢成真!

本文摘自《問道中醫》/胡塗醫(明朝醫學家李時珍第16代嫡傳)/三采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內臟健康會反映在夢境?醫家不傳之祕教你如何少做夢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