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臉肌膚緊繃才算乾淨?釐清3個迷思學會肌膚緊繃保養!

5,284 收藏0
今年夏天十分炎熱,室外高溫與室內冷氣房頻繁交替下,正是肌膚緊繃、乾燥敏感的好發季節!專家提醒:若你的肌膚緊繃、乾燥敏感經常發生,可能就是你肌膚角質層的屏護力不夠導致的。健康的角質層是肌膚的保護層,也是皮膚隔絕外界的屏障,當角質層受損,肌膚就更容易接收到外界的刺激,誘發搔癢等皮膚問題。究竟夏天肌膚緊繃怎麼辦?一起來釐清肌膚緊繃敏感的3個迷思,以及肌膚緊繃保養辦法,聽聽專家怎麼說!

肌膚緊繃4大症狀  你的肌膚角質層屏護力夠嗎?



如果你有以下4大症狀,可能是肌膚緊繃、乾燥敏感的前兆:
▢ 高溫流汗之後,肌膚容易搔癢
▢ 臉頰、眼周常常乾燥、脫皮
▢ 洗臉、沐浴後經常覺得肌膚緊繃、乾燥
▢ 月經期間、睡眠不足肌膚問題較多

一般而言,正常健康肌膚應該是維持油脂及水份平衡的狀態,位於肌膚最外層,厚度約0.02毫米的角質層就像屏障肌膚的磚牆一樣,是肌膚水嫩健康的關鍵!因此,一但肌膚角質層受損,肌膚屏障力下降,肌膚就容易有上述的肌膚緊繃問題出現。

肌膚緊繃改善怎麼做?破除敏感肌緊繃保養的3大迷思

『維持及保護角質層才是肌膚水嫩的關鍵』
通常角質層屏護力較弱的朋友,幾乎都有敏感肌膚緊繃的困擾,外在環境變化、氣候和內在的壓力、情緒都是誘發敏感性皮膚症狀的主要原因之一。面對肌膚緊繃敏感的保養辦法,網路上有些似是而非的迷思,快來看看你的觀念正不正確?

迷思1:去角質能除去老廢角質?肌膚才會亮?

角質層是由角質細胞像磚牆一樣排列整齊而形成,是皮膚最外層的保護層。通常健康肌膚的角質層大約是28天自行代謝、更新,並不需要特別借助外力去角質。就算擔心角質堆積,只要每天做好清潔保養,就可以讓角質持續更新,如果真的要去角質,建議一個月最多1-2次,而且使用敏感肌膚專用的去角質保養品,平常只要做好清潔、保濕,好好「護角質」才更重要。

迷思2:洗完臉的緊繃感是深度清潔?

有些人誤以為洗完臉後的肌膚緊繃感,就是真正清潔,實際上如果長期使用可能造成肌膚角質層受損,影響肌膚健康。建議使用適合敏感肌膚且較溫和的產品,以免角質層受傷。

迷思3:肌膚緊繃保養品怎麼選?大量使用超保濕保養品即可?

敏感肌的形成雖然跟先天體質有關,不過後天的環境、壓力、飲食作息、不當保養也是誘發因素,想要穩定肌膚,第一建議先去尋求專業醫生的診斷,交由專業醫生找到造成敏感的原因。其次,建議選擇成分單純、適合自己肌膚,以及可以改善敏感肌的肌膚緊繃的保養品。
面對敏弱肌膚時,不少消費者選擇塗抹多量、重複疊擦的保濕產品,不過其實過多的保濕商品,容易帶給肌膚過大的負擔,反而適得其反。

正確修復肌膚觀念應該是「調理角質」,恢復角質健康才能達到敏弱肌、肌膚緊繃改善的效果,並且提升肌膚強健屏障,推薦有50年敏弱肌科學研究資生堂的「d-program敏感話題」,是專門呵護敏弱肌品牌,主打低刺激配方「無酒精、無香料、無Paraben防腐劑」!


其中,『均衡化妝水』有助舒緩肌膚敏弱、調理角質層,延展肌膚的保水性,改善肌膚緊繃泛紅、粗糙等皮膚過敏症狀,提升肌膚滑嫩平滑度,使肌膚更健康穩定。是一款能穩定調理肌膚,還能幫助肌膚達到深度的保濕,調理毛孔粗大、肌膚粗糙等問題,替敏弱肌做到最簡單安心的保養呵護。

現在到官網有均衡化妝水23ml試用領取的活動! 領取點我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