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秀洗衣店」IG爆紅!舊衣穿出新潮流,80歲夫妻變身時尚網紅- 第2頁

10,098 收藏0

接著下一個里程碑馬上就到來:3天後的7月23日,粉絲人數已經突破了10萬人,孫子PO文描述,雖然阿公阿嬤不太懂什麼叫爆紅,但已經是出門會被認出來的程度,秀娥更在路人叫出他的名字時說:「我不認識你,你怎麼知道我的?!」

而10萬的追蹤者中,更有超過5萬位的外國粉絲,更是讓夫妻倆驚訝不已,孫子就對他們說:「現在你們就想像成,你在世界上多了很多喜歡你們的孫子和孫女好了!」孫子也在貼文中寫下感謝粉絲的話,因為有著大家的喜歡,萬吉和秀娥才能完全展現出他們的開朗。



以為阿公、阿嬤不懂拍照?給一個動機,他們都很會

 

孫子記錄萬秀洗衣店的影片中,萬秀穿著白汗衫與休閒短褲,親民而樸實;一般大家可能也認為長輩就是這樣的休閒風格;沒想到,當80幾歲的萬吉穿上淺藍色Adidas的運動外套擺拍時,竟然駕馭自如、別具風格,與健壯的模特兒相比,另有獨特的風貌與架勢。


另一張相片裡,秀娥則穿著白底花襯衫與黑白碎格紋長裙,在仰角鏡頭之下顯得朝氣蓬勃,也顯得年輕有活力。

 

一般長輩給人的印象是木訥、害羞,不像年輕人一樣喜歡打扮自己,但誰沒有年輕過?或許長輩們只是缺人聳恿他們去展現自己、發揮自己的創意想法。

VOGUE雜誌前往採訪萬吉、秀娥的孫子時,探問一些細節。孫子表示,本來以為他們不會擺POSE、不懂得拍照,沒想到結果相反,他們常常先擺好姿勢,問他說:「這樣可以嗎?」剛開始秀娥比較抗拒經營Instagram的想法,覺得自己老了一堆皺紋不上相,但最後被說服,跟著萬吉一起玩雙人擺拍、秀恩愛後,屢屢被孫子及網友稱讚很會穿搭,各種服裝都能駕馭;孫子還打趣地比較兩人的人氣,說目前秀娥的粉絲較多。

看到自己上電視,萬吉、秀娥笑得跟小孩子一樣!其實每個人都需要一點變化與驚喜



每個人、每個人生的階段,都需要一點變化。萬秀洗衣店快速爆紅,不久電視台來採訪;孫子在Instagram上透露,當萬吉、秀娥終於等到自己上電視的樣子,笑得像孩子一樣;這是他們活到八十幾歲第一次被採訪、第一次看見自己上電視、第一次跑到鄰居家裡跟他們說自己上電視。


雖然大家都知道身體年紀不代表心理年齡,但隨著年紀增長仍難免為著少有變化的生活而喪失青春活力;這時,不妨學學萬秀洗衣店的精神,穿上青春有活力的衣服,以經營Instagram的心態,由衣服穿搭開始活出新的自己。不管動機多麼微小、只要能為生活帶來變化與驚喜,心理年齡都會瞬間變得年輕吧!

參考資料:
  1. https://www.vogue.com.tw/fashion/article/wantshowasyoung-vintage-streetstyle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2020不認識才落伍!80歲夫婦舊衣搭出新時尚,洗衣店是最潮伸展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