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癌症骨鬆風險!天然調節荷爾蒙,只要幾項避毒小技巧- 第2頁

39,971 收藏1

我從青春期一直到更年期,都為了荷爾蒙不平衡所苦,也遵照醫師的指示,服用了幾十年的避孕藥來調整不規律的月經週期,以鎮靜可怕的經前症候群、清除青春痘和防止懷孕。我不知道這個合成的荷爾蒙基本上是在騙我的身體,使其相信自己這三十年間都在懷孕狀態(這哪裡正常了?)。同時還增加了我罹患心臟疾病、癌症、骨質疏鬆和自體免疫性的風險。

若我當時就知道如今我所知道的事,就會試著透過自然的方法,藉著正確的生活形態來平衡荷爾蒙,也會強烈地考慮使用天然的生育控制方式。當我瞭解此風險之後,便怪罪自己傷害了身體,但那只會造成更多的壓力。所以我停止責怪自己,向我的身體道歉(尤其是我可憐的肝臟,必須處理那些合成雌激素),然後將我的精力轉移到這本書上,希望你(和你的女兒)能夠覺察潛藏於下的根本原因,提早採取天然的方法。

這兒有個非常好的消息:荷爾蒙是我們到目前為止所談一切的下游,這也就是為何它會被放在 F.I.G.H.T.S. 的最後一個篇章。如果你讀過之前的篇章,接下來的多數內容很可能都是類似主題的新話題。不管如何,我希望這一章能夠對你提供額外的動力,來仔細的解決 F.I.G.H.T.S. 每一項的根本原因。

平衡荷爾蒙照護方法中,你會找到經證實的對策,以自然地平衡荷爾蒙,從檢討我們已討論過的有益的生活形態元素開始。例如,F.I.G.H.T.S. 的平衡荷爾蒙對策,包括了吃對你最好的食物、改善營養成分的不足、減輕壓力、獲得恢復性睡眠、多運動、移除毒素,並支援腸道與肝臟的健康。如果你已經從之前的照護方法中開始採用補充對策,恭喜你!你已經開始促進荷爾蒙的平衡,可能只需要最少的額外努力。若你尚未開始,別擔心,一旦你開始行動,荷爾蒙的平衡就會自然地隨著有益處的生活形態而改善。


要明白,荷爾蒙的主題既廣大又複雜,我也不打算囊括一切。這一章專注在涉及自體免疫狀況的主要荷爾蒙平衡,大多數都常發生在女性身上,尤其是在生育年間。要獲得更多荷爾蒙的全面性資源,請參考附錄 F 中推薦的書籍與影片。

依照 F.I.G.H.T.S. 來平衡荷爾蒙


照著這些 F.I.G.H.T.S. 對策進行,幫助你自然地平衡荷爾蒙。若你已經做出一些小改變,這就會是一個快速的複習。我是「以小搏大」的忠實粉絲,所以這些技巧會幫助你同時盡可能平衡多種的荷爾蒙:

移除標準美式飲食:所有形態的糖、加工穀物和澱粉類碳水化合物,都會促成胰島素阻抗。研究人員已經發現,每天每 150 卡路里的添加糖(大約是一罐汽水的量)就會提升約 1% 的糖尿病風險。以傳統方式種植、充滿農藥的農產品,以及商業化養殖的肉品、禽肉和乳製品,則會促成雌激素占優勢。

減少酒和咖啡:酒會促成雌激素占優勢並顯著提升乳癌風險。一項2015 年的研究揭露出,每天一杯 5 盎司(約 148 毫升)的酒,會使乳癌風險上升 60%。研究已顯示咖啡因會高度增加可體松,提高胰島素,甚至可能會升高雌激素。一項五百名女性的臨床試驗顯示,每日飲用500 mg 咖啡因的女性(約 4 或 5 杯的咖啡)比每天飲用少於 100 mg的女性體內,多出 70% 的雌激素。 透過將咖啡因減半,然後考慮只飲用水處理的有機無咖啡因咖啡。或以咖啡因量低的綠茶或白茶,或是無咖啡因的花草茶取代咖啡。


吃有機蔬菜:綠葉蔬菜(如蒲公英根、羽衣甘藍、瑞士甜菜、菠菜、芝麻葉),十字花科蔬菜(如青花菜、白花椰菜、高麗菜、球芽甘藍),以及硫化物豐富的蔬菜(洋蔥和大蒜),可促進健康的肝臟功能,有助於清除有害的雌激素代謝物。

享受健康的油脂:健康的油脂對健康是必要的,也是建構荷爾蒙、細胞膜和腦部健康的基礎。將加工蔬菜油,像是芥花油、玉米油、花生油、紅花籽油、大豆油和葵花油,以健康的飽和脂肪,如椰子油、澄清奶油(酥油),以及取自放牧動物的豬油來取代;並增加食用Omega-3 油脂,如野生鮭魚、百分百草飼動物、亞麻籽和核桃。其他滋補性油脂包括:特級冷壓橄欖油、大麻油、亞麻籽油、松子油(有益的 Omega-6 油脂 )、堅果、種子和酪梨。

增加纖維質攝取量:纖維質會將好的腸道細菌餵養給你,排擠掉具傷害性的細菌,有助於優化甲狀腺功能和改善胰島素敏感性。纖維質也可減少雌激素占優勢的情況,藉著黏附使用後的雌激素的毒素,幫助將之安全地排出體外。將目標放在每天食用 40 ∼ 50 公克的纖維質,記得要緩慢地增加。

治癒腸道:益生菌(補充品與發酵食物)和益生元(在蔬菜、亞麻籽和奇亞籽,以及粉狀補充品,如洋車前子殼、相思樹和菊糖等,所找到的纖維質)有助於平衡你的微生物群,進而有助於整體荷爾蒙的平衡,包括優化甲狀腺功能、降低可體松量、增進分泌血清素,甚至提高維生素量。如果你服用鋅,考慮隨每餐服用低劑量(5 或 10mg)。


避免毒物:我們的環境充滿了雌激素廢物(環境雌激素),如除草劑草脫淨,會將雄性青蛙透過芳香化轉變成雌性青蛙,這和造成男性「男人乳房」是相同的過程。盡你所能讓居家環境和身體無毒素。使用環境工作組織的 Skin Deep 或 ink Dirty 應用程式掃瞄你的化妝品,來決定保留和捨棄哪些產品。前往當地化學廢棄物處理設施,清理你的所有化學化妝品、身體保養產品、家庭清潔用品和殺蟲劑;以玻璃容器取代塑膠保存器皿;以不鏽鋼或玻璃換掉塑膠水瓶;並過濾你的飲用及淋浴用水。

睡不夠也會造成荷爾蒙失衡、容易得糖尿病!原來間歇性斷食也可能有幫助,下一頁更多平穩賀爾蒙的建議繼續分享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