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起步+定期定額,8年級小資女給投資新手的3步驟入門心法

63,051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編按:投資是不是門檻很高?很多財經名詞都看不懂,該從何開始學起?這是許多新手對投資領域的心聲,八年級生的妮娜自大學最後一個學期開始學習投資理財,至今已有4年的資歷,一路走來有賺有賠,她將這幾年來的心得整理成章,其中,關於新手學習投資,她分享自身學習的三大步驟,希望大家能夠快樂學習!

【早安健康/妮娜一點點理財(理財部落客)】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在學一個新東西時,會知道要找那個領域的老師教我們、自己看書、甚至花錢上課,例如:學樂器;但在學投資的時候,常常東聽一個、西看一個,搞到自己眼花撩亂,還是不知道從哪下手。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取得資訊變得非常的容易,只要google就有千千萬萬筆資訊可以閱讀,但如果沒有整理、消化資訊的能力,看再多的資料都只是增加負擔而已。

2016年,投資這件事,對像我這樣家境一般般,大學剛畢業從零存款開始的社會新鮮人而言,似乎是最可以增加收入的一種方式,但又害怕會賠錢,因為一賠錢可能存款就剩沒多少了。

還好在我還是投資新手時,一次就找對了方向,所以投資的路上,我一直都走得很踏實。

雖然有大賠過,但那是因為當時生活遇上了一些問題,才會導致賠錢的狀況發生,大部分的時間都很穩健地靠投資獲利,為自己加薪一點點。

這篇文章不會有大富大貴的方法,因為如果有這樣的方法,全世界都是富翁了。但看完這篇文章,可以更快掌握學習投資的方向,將自己辛苦賺的錢,穩穩的投資運用。

接下來我會把投資比喻成出國旅行,希望可以讓還是新手的你,用更輕鬆的角度看待投資這件事。


步驟一:了解有哪些投資商品



假設我們今天要出國旅遊,通常要先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大,才有辦法選一個國家出發吧?投資也是一樣,我們要先知道到底有哪些常見的投資商品,才有辦法從中選一種去投資。

我們最常聽見的應該就是股票了,但除了股票外,建議還是要稍微了解投資商品有哪些,有做比較才會知道自己最適合什麼。

妮娜用一句話介紹常見的4種投資商品

  1. 債券:政府、企業向民眾借款,之後還款會加上利息。
  2. 基金:民眾把錢給基金經理人,讓他代為操作一籃子的投資商品。
  3. 股票:我們持有企業部分所有權,共同承擔損益。
  4. 期貨:簽訂某商品的未來價格合約,例如:黃金、玉米。

別人賺錢,我跟著投資也會賺?下一頁小資女告訴你正確投資觀念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