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素低自律神經就失調!日針灸師推「5分鐘走路法」有效活化- 第2頁

66,910 收藏3

導致血清素不足的生活模式2
X常在辦公桌前工作,缺乏運動。
X常用交通工具代步,很少走路。
X能不爬樓梯就不爬,常搭手扶梯或電梯。
X進食速度快,不會細嚼慢嚥。

缺乏運動是造成血清素不足的最大原因。常坐在辦公桌前工作的人,通常不會特地安排運動時間。建議可以避免搭乘手扶梯以及電扶梯、走路去附近買東西,花點小心思就能增加運動量。


只要一天做五分鐘的規律運動,就能活化血清素神經系統。養成早晨散步的習慣,就等於是在朝陽下進行規律的運動,可以有效增加血清素分泌。

利用健走增加血清素的訣竅,就是以一定的步調專心走路。避免刺激語言腦(左腦)的活動,會比較容易活化血清素神經系統。

增加血清素並不需要激烈的運動。要是運動到會疲勞的程度,體內的乳酸就會堆積、妨礙血清素分泌。最理想的是做規律且單純的運動,做到不會累的程度即可。

咀嚼也是很重要的規律運動。吃飯時,規律地細嚼慢嚥,有助於活化血清素神經系統。狼吞虎嚥的人並沒有充分咀嚼食物,所以不會分泌血清素,急劇的消化活動也會促進活性氧類生成。快食的習慣是走向老化的第一步,細嚼慢嚥享受餐點才是關鍵。

本文摘自《1分鐘姿勢改善》/岩井光龍(針灸師)/楓葉社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困擾一次改善!睡不好、氣色差、虛冷又容易老…用這招解決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