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暖身又助瘦身!博士實測喝薑湯半年竟甩12kg

33,761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寒冬時來杯暖呼呼的薑湯、和親朋好友一起吃薑母鴨,暖身又暖心。天冷吃薑暖身這老祖宗的智慧已被證實有科學根據,除了幫助促進血液流動、活化新陳代謝,甚至能讓血管維持柔軟。日本體寒研究專家更分享自身經驗,將生薑加入湯品一起喝,沒有多運動的情況下,竟然瘦下12kg!

生薑養護血管還能救耳鳴、膝痛



日本全國體寒研究所所長、同時具備理學博士及針灸師身分的山口勝利,24年來治療、研究了超過6萬名體寒者資料。他認為,體寒的表現除了手腳冰冷,嚴重時甚至會失眠,或是下半身寒冷,這有可能是末梢血管收縮、血液難以抵達所致。

針對這樣的患者,山口勝利推薦喝生薑味噌湯,生薑中的辛辣成分「薑辣素(Gingerol)」,以及加熱薑辣素產生的「薑烯酚(shogaol)」,具有活化新陳代謝、提高體溫的效果,能幫助血液更容易被輸送到身體各處。

而味噌則是大豆發酵食品,也具有溫潤身體的效果,其中還含有維生素E、胺基酸,以及具備抑制壞膽固醇效果的亞麻酸、皂素,除了促進血液循環,也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

簡單地說,生薑味噌湯的效果是能溫潤身體深處,同時還能維持血管的柔軟,使血液更容易流動至末梢,也就是一種能改善血液流動的好食物。

山口勝利透過研究患者資料發現,持續飲用3週生薑味噌湯除了能讓體溫上升,部分患者的慢性便秘、夜尿、膝痛的問題也有所改善,甚至也有些患者耳鳴、花粉症也改善了。

生薑促代謝具減重效果,醫吃半年瘦12kg



生薑除了諸多健康好處外,減重效果也不容小覷,因為每當體溫上升1℃,代謝也會提高11~12%,因此生薑提高體溫的效果能幫助打造不易胖的體質。山口勝利自己透過持續喝6個月生薑味噌湯,從原本的體重71.5kg瘦到59kg,而且期間並沒有特別去運動,總共就瘦下了約12kg。

日本保健醫學權威、醫學博士石原結實也表示,大多數的中藥的成分都含有生薑,生薑具有強力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能幫助提高體溫、讓基礎代謝上升,能讓積蓄在體內的脂肪更容易燃燒,因此可能具有良好的減重功效。

日本神經病理學專家岡本真由美也指出,生薑具有抑制脂肪積蓄、緩血糖等效果,有研究讓19名女性攝取經熱處理過後的生薑萃取物,發現攝取量換算約等於10g生薑的受試者,3小時內能量的消耗量提高了6~8%,而攝取量高達20g的受試者更提高了8~11%,可望幫助抑制發胖。

山口勝利用餐時會在1碗味噌湯中加入約15g的生薑,趁熱每天喝1~3次即可,只要在1碗味噌湯中加入約15g的生薑,趁熱喝即可,更推薦在早上、晚上體溫較低時喝,效果會更好。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沒多動也代謝up,日針灸師靠這碗瘦12公斤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