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隔離就賠10萬!超熱銷500元「防疫保單」將停售?保險公司回應:將有這調整

535,271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李宇涵報導】部立桃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已有2名醫師、3名護理師染疫,引發全台高度警戒,保險公司推出的「防疫保單」再度成為熱搜話題;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專案,一年只需要500元,「被隔離」時就能獲賠10萬元,不過,近期過於熱銷,傳出該保單可能將停售,保險公司今(21)日回應目前進度。

500元超佛防疫保單,隔離就可領取理賠10萬元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保險公司陸續推出防疫保單,台灣防疫表現佳,銷售狀況普通;直到去年12月22日爆出本土確診案例後,防疫保單的銷售率逐漸走升,討論度最高的便是台灣產險推出的「500元防疫保單」。

值得關注的是,網友稱該保單為「佛心保單」,因為個人防疫保費級距為250元至500元,當被保險人面臨政府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等五種狀況時,保險公司就發放5萬至10萬元補償金;也就是說,即便被保險人尚未確診,只要發生上述五種情況,並且收受「隔離通知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就可領取理賠金。

這份保單不僅帶來的10萬元的防護效益,條件限制也不嚴格,首次投保年齡未滿75歲者皆能適用,續保甚至可到90足歲,不同性別、職稱、體況亦可,也未設有等待期。


佛系防疫保單限制



雖然條件限制較為寬鬆,但仍有但書,綜合《自由財經》、《工商時報》報導,該專案限制如下:

  1. 國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
  2. 年齡:首次投保年齡:未滿75歲者;續保投保年齡:90足歲以下
  3. 被保險人活動足跡:被保險人前往衛福部疾管署發布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屬第三級的地區,不列入保險對象。
  4. 所在地區:被保險人投保時必須在中華民國境內
  5. 違反規定:被保險人違反法律規定、行政命令,不適用於保險理賠範圍。

防疫保單申請量激增,傳可能停售?下一頁看產險業者回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