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1+1>2!紅茶多酚是抗氧化大將,專家推薦最強組合配蘋果!

108,325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齊藤由美(英國紅茶研究家)】

天天攝取,抗氧務求持之以恆



目前已知,消滅體內過剩的活性氧,有助於預防文明病。但是活性氧是相當難纏的敵手,沒辦法一口氣斬草除根。活性氧會像雜草一樣春風吹又生,所以我們絕不能夠輕易中止或偃旗息鼓─光是考慮到這些對策就不禁覺得疲憊了吧?但是,其實我們身邊有許多強大的夥伴,能夠保持勇猛的勢頭擊退活性氧,這些夥伴就源自於每天的飲食內容。據說我們每天吃進嘴裡的食材,或多或少都擁有抗氧化物質。

食材的抗氧化能力各異,而抗氧化能力,就是擊退活性氧的實力程度。目前有研究報告顯示,紅茶的抗氧化能力在眾多食材當中名列前茅。

知名的抗氧化物質,包括蔬果中富含的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還有前面提到無數次的「紅茶多酚」。此外,已經有研究發現,紅茶多酚是抗氧化大將,甚至比維生素C、E還要勇猛。

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的實驗結果,雖然大蒜、青花菜、胡蘿蔔也是抗氧化大軍的強兵猛將,但是喝一杯紅茶所帶來的效果,卻比吃一餐大蒜、青花菜與胡蘿蔔還要好。這讓人不禁佩服起紅茶,儘管行事低調,實力卻極其深厚。


知道紅茶有這麼強大的抗氧化能力後,各位可能會以為只要盡量喝紅茶就能夠安心了,但是仍有些重點要請各位留意。

首先要注意的是,抗氧化物質沒辦法一口氣大量攝取後儲藏在體內,必須每天持續攝取,才能夠踏踏實實地持久擊退活性氧。由此可知,日常生活習慣對健康維持來說非常重要。然而青花菜、大蒜等食材可能很難確保每日攝取,從這個角度來看,不管是在家、上班還是外出都能夠輕易飲用的紅茶,正是必須好好把握的重要夥伴。

讓抗氧化效果事半功倍!下一頁日本專家教你做清爽又抗氧化的蘋果紅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