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1+1>2!紅茶多酚是抗氧化大將,專家推薦最強組合配蘋果!- 第2頁

108,326 收藏1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雖然抗氧化物質可以單打獨鬥,但是搭配多種抗氧化物質能夠事半功倍,獲得更好的效果。也就是說,拉攏愈多目標相同的夥伴,對抗活性氧的力量就愈強大。

如前所述,紅茶相當百搭,既可搭配餐點,也能夠與食材組合在一起,是能夠輕易增添附加功效的飲品,所以我們自然也能夠輕易地在生活中實踐。本書所提供的茶譜,不僅著眼於美味程度與獨特性,從增加抗氧化物質的角度來看,同樣極富意義。

滋味清爽的「新鮮蘋果紅茶」



蘋果的抗氧化能力是眾多水果之中的佼佼者,非常建議積極攝取。從市面上售有許多蘋果紅茶,即可看出兩者有多麼搭。這裡就要活用紅茶與蘋果的契合度,打造出散發新鮮蘋果香氣的紅茶。

材料(2∼3杯)

茶包……2包
熱水……400㏄
蘋果……1/2顆

製作方法

  1. 將蘋果切成方便食用的片狀後,放入預熱過的茶壺。

  2. 往茶壺裡注入熱水,放入茶包,蓋上壺蓋浸泡約3分鐘。

  3. 3分鐘後將茶包上下左右甩動,使紅茶萃取狀態均一後再取出茶包。將紅茶倒入杯中,大功告成。

*請將壺中蘋果一起倒進杯中享用吧。

本文摘自《風靡全世界的紅茶自療法》/齊藤由美(英國紅茶研究家)/楓葉社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天天攝取才能持久抗氧化!紅茶配這樣讓抗氧化力量更強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