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折扣忍不住囤貨?錢包都是集點卡?存不了錢的人都有這7項特質- 第3頁

30,425 收藏0

壞習慣6:簡單最好,只有一個銀行帳戶



想要存錢的話,嚴禁將生活費收支與儲蓄放在同一個銀行。若放在同一個帳戶,當有餘裕時,就會產生「稍微用一點沒關係」的想法。山口京子建議,應把生活費、儲蓄用的銀行帳戶分開,建議最多在生活費用的銀行帳戶放入3個月月份的金額。

壞習慣7:過度使用信用卡



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難以自覺自己的使用額度,有可能會買到超乎自己支付能力以上的東西,還要額外多花利息。若要管理家計,只使用「現在有的錢」是其鐵則,若要使用信用卡建議一次付清,不要分期付款。

找出自己的壞習慣並將其改正後,該如何踏出變成「易存體質」的第一步呢?

找到存錢目標與起點,並在24小時內採取行動



雖然不擅長早起,但遠足、旅行、約會時卻不需要鬧鐘!或許每個人都有類似的經驗,找出目標,會讓你更有存錢的動力。

訂下終點(目標)後,下一步便是確認自己的「起點」,統計自己所有的儲蓄帳戶,確認現在自己存了多少錢,並確認尚未還的欠款。

最後,記得要在24小時內採取行動。比方說:檢查帳單、完成開戶、解約不用的帳戶…等等。只要完成1項就成功了。

不是「必須要做……」而是「試著去做……吧!」抱著期待的心情邁向自己希望的未來。

參考資料:
  1. 1つでも当てはまったら要注意!貯められない人に共通するダメ思考・NGワード15選
  2. 自然にお金が貯まる人は「6つの金額」を把握している
  3. 「お金を貯められる人」に絶対変わるステップ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