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痠痛虛胖體質!鬆筋活血易筋經:排水、養腎、防骨刺

17,679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林勝傑(延勝)】

如果你有這些狀況更要常做易筋經,痠痛、多病、肥胖、衰老,每天5分鐘就能改善!



《易筋經》內文點出:「人身之筋骨由胎稟而受之,如筋弛則病,筋攣則瘦,筋靡則痿,筋弱則懈,筋縮則亡。筋壯則強,筋舒則長,筋勁則剛,筋和則康。」

以白話文來解釋它透露出兩項重要的訊息:一,筋的狀態左右著身體的健康情形;二,縱然筋骨半由天生,習練「易筋經」卻能扭轉先天,把弱筋變強筋,讓體虛變體壯。

筋若鬆弛、痙攣、靡弱、繃硬都是極糟糕的狀態。「少林易筋經」搭配呼吸調息,讓筋、肉、骨和緩地活動與伸展,使體內循環系統機能旺盛,精、氣、血充分灌注於臟腑、經脈和筋路,身體就能重拾活力。除了想運動養生的朋友可以多做,我特別建議下列4個族群一定要學!

痠痛族:筋肉「緊縮縮」,則容易痠痛;鬆筋活血讓筋肉變「舒長」!

常買痠痛藥布、接受推拿的人請留意,痠痛體質往往是筋路過度收縮緊繃所致,尤其腰部、下背部、膝蓋附近的肌肉特別容易發病。

【練筋功效】:
使緊縮的筋路逐漸舒展、伸長,肌肉適度放鬆利於血液流通,乳酸順利被代謝,痠痛也會消失。

多病族:筋肉「硬梆梆」,則容易傷病;鬆筋活血讓筋肉變「柔軟」!

很多人不注意自身生理和心理的症狀和壓力,長時間處於緊迫狀態,以致筋路僵硬或痙攣,肌肉繃硬,容易氣滯血瘀累積毒素,或壓迫神經導致疼痛,注意力也無法集中,甚至肌肉纖維或韌帶斷裂。

【練筋功效】:
使僵化的筋路變得平和柔順,身心自然會慢慢調節平衡,自癒恢復。

肥胖族:筋肉「鬆垮垮」,則容易肥胖;鬆筋活血讓筋肉變「精瘦」!

胖胖者會介意「肉鬆」不好看,「筋鬆垮」其實更威脅到健康。筋路鬆弛會導致肌力不足,輕則體態走樣、挺出肥肚、易生水腫;中則容易扭傷、關節受損;重則肌群無力、臟腑失能。

【練筋功效】:
使鬆弛的筋路恢復彈性,體耐力、靈活度和代謝率都會回升。

衰老族:筋肉「虛累累」,則容易衰老;鬆筋活血讓筋肉變「勇健」!

常生病、體力差、老得快、銀髮族都在此列,其筋路的「虛」,指筋膜逐漸喪失保護作用,反而限制了肌肉和骨骼的活動力;惡性循環下,退化的速度狂飆,行動變遲緩,人也缺乏元氣。

【練筋功效】:
使虛弱的筋路變得強壯有勁,你會變得活力年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