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子宮息肉可能異常出血,醫師告訴你該怎麼確認- 第2頁

579,452 收藏3

Q3 切除子宮息肉需要麻醉嗎?會不會很痛?



韓醫師使用的是「無痛無麻醉子宮鏡」搭配極細口徑「冷刀」切除息肉,因為是特別使用極細口徑的子宮鏡設備,所以不用麻醉、幾乎不會痛。

99.9%的人選擇不麻醉,剩下的幾乎就是心裡的坎過不去而要求麻醉,三年大概只碰到5~10人內。

「我的醫師說不麻醉切息肉切不乾淨?」
其實醫師沒告訴妳的是,切除息肉的冷刀有兩種,一種粗的,一種極細口徑,極細的才能無麻醉之下手術,但是相對的也很吃手術技巧,沒有經過專門訓練的話無法執行,為此韓醫師與同好一起成立了台灣子宮鏡醫學會專門來傳承技術,希望越來越多的病患可以享受到科技的進步。

Q4 不麻醉切除子宮息肉真的不會痛嗎?我看到網路上有您的病患分享說痛到冒汗?



那篇文章,患者之前有與韓醫師討論,韓醫師請她照實描述即可,同時也提供她了資訊,1/5000的患者會有迷走神經反應,會有比較明顯感覺。

但是最近一年來,因為患者們的期待與反饋,韓醫師精益求精地已經改善了無麻醉冷刀的「術前用藥」,改良後,痛到冒汗已經再也沒有出現了,取代的是漲、最多酸酸的感覺,病患說是可以接受的,甚至大部分的病患說幾乎沒有不適。


Q5 切除子宮息肉要多久?需不需要先做什麼準備?



因為無痛無麻醉子宮鏡+冷刀能精準移除息肉,所以韓醫師切除息肉大約只要5分鐘,最多10分鐘完成,比看完一集天竺鼠車車還快~。不需要術前禁食(選擇麻醉的話就需要)或用海草棒擴張子宮頸,但我們會提供改良的「術前用藥」,妳只要帶著放鬆的心情,還有一般流量的衛生棉來即可。

Q6 很大的子宮息肉(>1.5公分)可以切嗎?一大叢息肉也可以一次切乾淨嗎?



只要是息肉,子宮鏡下能找得到的就能切除,不用擔心是否有某個特定尺寸範圍才能處理。就算一大叢的息肉,請參考上題回覆,韓醫師的處理速度也是這麼快速,一次幫你精準搞定。

子宮息肉切除後還會復發嗎?有哪些保養方法?下一頁看看婦產科醫師的更多詳盡說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