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不佳、營養不均,讓體力變差?醫師:善用醫學實證均衡營養品,體力大躍進

160,393 收藏0
現代人生活忙碌、普遍外食,常有營養不均衡的困擾。據調查,台灣成年人對一般營養補充品的使用率達33% *1,尤其是均衡營養補充品更補足了大眾常缺乏的營養素,包括一般人做為日常保健、體力補充,以及容易營養缺失的老人家等族群,相當便捷又有效率。但有發現各家配方中針對營養、體力補充後的狀況卻不盡相同,曾雲璿醫師建議,選擇具有醫學實證的均衡營養品才是重點!

補充營養有竅門 醫學實證最安心



我們隨著年歲增長,肌肉會逐年下滑流失,從45歲起便要注意健康、體力開始逐漸下降,平日飲食不均衡更會造成營養問題,讓身體買單。如缺少蛋白質與必需營養素,常造成老人家兩腿跟膝蓋一樣細,甚至更細,不僅平日生活行動不便,要是跌倒就糟糕了!醫師表示,中高齡每日蛋白質的攝取量要以每個人的體重乘以1.1-1.2公克 *2,例如75歲體重50公斤的人,每天要吃到60公克的蛋白質才夠(相當於8.5顆蛋)。無法從日常飲食得到足夠營養補充的話,可善用市面上各種均衡營養補充品,方便隨時補充不足的營養。

在挑選均衡營養補充品時,醫師也建議可注意以下幾個關鍵:

1.配方最好有科學依據,且三大營養素比例符合衛福部攝取建議,以符合國人之營養​需求。

2.擁有醫學實證,產品功用有相關臨床研究佐證,才可確保產品效益及保障。

3.好吸收蛋白質,像是奶類裡的酪蛋白和乳清蛋白或黃豆類的大豆蛋白,其利用率較高;而飯、麵等主食雖也含有蛋白質,但其蛋白質的利用率比較低;另外大部分人平時習慣只喝牛奶或只喝豆漿,其實兩者蛋白質效果不太相同,最好能平衡攝取到動物性與植物性蛋白質。

4.視需求可選擇添加有膳食纖維的營養品,不但維持消化道機能,幫助排便,也能夠幫忙改變腸內菌叢生態。

5.口味多元化,不容易膩,如:原味、香草、草莓風味…等,幫助每日補充營養有多樣化的選擇。



營養補給最佳選擇  讓生活更精彩

所以我們平時除了適量運動、均衡飲食,搭配營養品也可幫助增強體力、提升保護力。曾醫師推薦擁有近40年醫學實證的亞培安素,她說:「看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均衡營養品配方,看似相近,但又有些不同。如果能有科學證實與實際的體驗證明,當然更好!安全性更高。」

曾醫師也分享身邊人的親身使用經驗:「家中爺爺本身有三高,也開過刀,老人家飲食習慣其實很難短時間內做改變,不管營養師說甚麼,他堅持每餐要吃很多飯配一點滷肉,其他都不太想吃,有陣子整個人漸漸消瘦,活力也變差,令家人很擔心。後來喝了亞培安素之後,明顯覺得體力比較好,而且他喜歡跑來跑去,用喝的很方便,真的有幫助!」此外,亞培安素也有各種不同類別的產品,除了一般可做營養補充外,也有貼合不同需求設計的專用配方,比如針對限水、濃縮熱量等需求,或術後等狀況調整補充營養,曾醫師也相當認可。

完整營養配方  相信醫學實證

亞培安素近40年醫學實證,配方有科學依據,其中所含3大營養素及28種維生素礦物質,更可補充人體每日營養需求。像醫師強調的蛋白質組合,亞培也採用高生理價值的優質蛋白質,包含牛奶濃縮蛋白及黃豆蛋白,提供有豐富的胺基酸、吸收率好;並添加適量維生素D與鈣質,有助於維持肌肉正常生理,對於幫助肌肉生長、增強體力相當有好處。

市面營養品百百種,可是曾醫師點出大家通常會流於一種誤解,以為某種成分很營養,就吃愈多愈好。「可是人體所需營養的相關研究一直有變化,應該隨著最新的成果不斷調整適當的成分與比例,所以我覺得營養補充品本身是否有醫學實證的研究作為依據,是非常重要的!亞培安素有臨床實證,並於醫學期刊公開發表過研究報告,也對消費者來說比較能安心!」

所以,在挑選均衡營養品時可選擇有近40年醫學實證的亞培安素,作為成年人營養補充,或者幫助長輩好好照顧自己,提供優質蛋白質,幫助長肌肉、補體力,都是給全家最大的祝福!
免費體驗罐傳送門-->https://bit.ly/2PW3HLn


*亞培安素系列屬特殊營養食品,使用前請諮詢醫師或營養師,安素高鈣及綠茶非特殊營養食品。


註1:https://ir.cnu.edu.tw/bitstream/310902800/28105/1/39_407_419.pdf
註2:根據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第八版,蛋白質每日建議量: 成人 1.1 g/kg,70 歲以上老人與 80 歲以上老老人 1.2 g/kg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