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或宵夜時段常肚子餓?醫師燃脂不易胖解饞名單都在這- 第2頁

38,822 收藏0

除了喝水和選對零食,許書華醫師指出,嚼口香糖是另一個解嘴饞止飢的好方法,咀嚼可以幫助抑制分泌影響食慾的激素,如瘦素(促進代謝、降低食慾﹚、飢餓素(傳遞需進食訊息給大腦)。但許書華強調,嚼口香糖不要超過10分鐘,防止胃酸分泌,又產生飢餓感。

最後,許書華醫師表示,當出現想吃東西的念頭時,趕快先去做點運動,根據許醫師解釋,運動時會重新分配血液予肌肉,也進一步降低胃分泌飢餓素,降低飢餓感的出現。

下午茶、宵夜在招手? 改變飲食內容、早睡早起



當然,很多人會有下午茶、吃消夜的習慣,許書華醫師需要你反問自己,仔細想想是否經常攝取過多的精緻澱粉,因為精緻澱粉無法延續飽足感,又容易讓血糖波動起伏,建議在正餐期間,多吃富含纖維質的蔬果、肉類、蛋白質或堅果等。

另外,胃酸通常在晚上11點-凌晨1點會大量分泌,如果這時間點還未就寢,就會容易感覺飢餓,所以想不痛苦的跟宵夜說掰掰的最佳解方莫過於早點睡!

喝對不只消除飢餓感 助代謝、燃脂



外科醫師陳榮堅也曾在《醫師好辣》節目中提供止飢的方法,他表示可以透過兩類飲品:無添加糖分的「茶」、「咖啡」適時對抗飢餓感,還能幫助脂肪代謝。

他建議在餐與餐之間飲用,因為空腹喝的話有些人腸胃會不太適應,也進一步表示,品項選擇的話,茶類推薦:綠茶、普洱茶、烏龍茶;至於咖啡的話,喝熱的燃脂效果會比冷的好。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擊退小「餓」魔!消除嘴饞誘惑的三個好幫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