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髮權威:頭皮癢反而助生髮!頭髮沒吹乾、洗太乾淨都不行

45,870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一洗頭卻發現頭髮掉滿地!或許不少民眾認為洗頭的掉髮量超驚人,因此擔心天天洗頭會讓頭髮越掉越多。不過日本專家,不洗頭反而才是導致掉髮的關鍵。洗頭時注意一些訣竅與護理,就可以讓頭髮越洗越健康!

洗髮精洗不乾淨,除了掉髮外,甚至造成頭皮發炎!



許多民眾認為,頭髮與頭皮不乾淨會掉髮,那麼仔細清潔便萬事OK了!若抱有這個想法,而使用大量洗髮精過度清潔是不行的,不僅容易因為過度清潔傷到毛囊,也有可能因為洗髮精殘留而給予毛囊非常大的傷害,除了掉髮外,甚至產生頭皮紅腫,感染頭皮炎。

頭皮癢不是全部都是壞事,反而能刺激細胞



許多民眾害怕掉髮,覺得頭皮癢便緊張萬分,想嘗試更換各類洗髮精,反而適得其反。日本生髮權威岡嶋研二表示,事實上,若試著停用洗髮精數日後,在意搔癢與氣味的民眾應該不少。然而,這些都是因為平時使用洗髮精使得皮脂分泌過剩所造成的結果。

岡嶋研二指出,頭皮癢並不全都是壞事。搔癢是因為神經被刺激所產生的結果。經由這個刺激,能使得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GF-1)增加,該物質能引發細胞內反應,促進細胞生長。因此能達到促進頭髮生長的效果。從預防禿頭的角度來看,與其說搔癢的不是,不如說搔癢達到了促進育髮的功效。

不過,若是因為皮膚炎、感染或其他內科疾病、精神、神經疾病所造成的頭皮搔癢,仍要去診所讓醫師診斷唷。

不用洗髮精也沒關係!正確洗頭使搔癢消失,頭皮健康



那麼,若不要因過度使用洗髮精使得皮脂分泌過剩,該如何洗頭呢?這個搔癢會消失嗎?

岡嶋研二表示,請試著使用41~42度的水溫清洗頭皮與頭髮持續一段時日看看。最初在意的搔癢與臭味會漸漸消失,經過一周後,即使不使用洗髮精應該也能接受才是。

而岡嶋研二自己也是此洗頭方法的實踐者。他表示自己一直以來也都不使用洗髮精,不僅沒有搔癢與臭味,掉髮也少。

免洗髮精也能養髮!下一頁告訴您真正保養頭髮的最大關鍵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