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紙尿褲 穿脫也能當復健 褲型紙尿褲助長輩享受樂齡生活

33,740 收藏0

長照者的共同課題:協助「上廁所」是最難的考驗



長輩若越來越不能自理生活,將會成為長照者的壓力,尤其是上廁所這件事。本來上廁所,是人類的基本生理需求,也是每天都要進行的例行公事。但是,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對於許多失能的長輩與長照者而言,卻成為了一件有如登天的挑戰。


該選黏貼型或褲型紙尿褲?關鍵在行動力,挑錯恐增反效果

究竟該為長輩挑選黏貼型或褲型紙尿褲,便成為了一門學問,過往照顧者普遍認為,照顧長輩就是要替長輩做好做滿,但事實上對於還保有行動力的長輩來說,這反而會加速長輩們身體機能衰退。

應該根據長輩的行動狀況,挑選適合他的紙尿褲。好比有些長輩出院後,身體機能漸漸恢復,慢慢可以走動的話,建議就可以改為使用褲型紙尿褲,讓長輩可以自行如廁,畢竟適時放手讓長輩「自己來」,是復健過程中極為重要的一環。


除了彈性佳、好穿脫、防外漏,褲型紙尿褲就連這點也守護到了!

因此,針對身體機能漸漸恢復,但偶爾還是需要他人攙扶行動的長輩,自己也能很容易穿脫的日本No.1來復易 防漏安心復健褲,便成為最佳首選,它有2倍超彈性腰圍,長輩不用花費太多力氣就可以拉起來,加上輕鬆好撕的側邊,更換也不用擔心弄髒雙腿,輕鬆撕開更換,穿脫就如同穿內褲般,輕鬆好自在。如廁來不及時,它的防漏側邊可以包覆腿窩、背部,攔阻尿液、軟便,完全不用擔心外漏。

索取免費試用品>>>>https://bit.ly/3fdnyxV

除了看得見的保護,就連看不見的地方,來復易復健褲也一併守護。換尿布不是把髒的換成新的就好,更重要的是要考慮長輩們的尊嚴與心情。「自己動手來」,一件可以讓長輩自己穿脫的紙尿褲,能維持尊嚴,無須擔心如廁不便的尷尬窘境,更能透過「起身→坐到站→走路→站到坐→穿脫衣褲」的一系列動作,幫忙長輩自我復健。

長輩自己可以做的事,就放手讓他做

「誰說老了,就只能麻煩別人呢?」讓長輩藉由穿脫來復易復健褲自行如廁,就能不假他人,自己幫助自己預防老化、減少再次衰退臥床的風險。「如廁一小步,是維持行動力的一大步」,長久下來,多維持一分行動力,就能多增加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輕鬆享受樂齡生活!


長輩的樂齡生活第一步,就先從換穿適合的尿褲開始

另外,倘若長輩行動力還很好,卻因為身體自然老化,上廁所偶爾會來不及,而不想外出社交的,則可選擇輕薄透氣不悶熱的來復易輕薄安心活力褲。根據長輩不同的行動力,選擇適宜的紙尿褲,讓照顧這件事情做得更有人情味。

下次幫家中的「老大人」選購紙尿褲時,不妨跳脫「一定要替長輩做好好」的觀念,適時從長輩的「行動力」去思考,選擇適合他們的紙尿褲,協助他們維持行動力,忘齡重返自信人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