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沒變看起來卻胖了?最簡單的美圖修修操,剷開不該堆積的脂肪- 第2頁

35,761 收藏0

森式塑體操3 肌肉與脂肪的生長方式改變了



關節的位置改變,身體的使用方式和姿勢也會變得不一樣,於是肌肉和脂肪生長的方式也會改變,外表也就跟著變了。

過去駝背的人,肩關節回到正確位置後,脊椎得以伸展,鬆垮的腹部看起來也會比較緊實。下半身也像這樣會隨之改變,如O型腿的人髖關節內旋,大腿骨向外凸出,身體重心容易落在外側。為此外側大腿會努力支撐著身體,而長滿肌肉和脂肪變得很有分量。相對的,內側大腿則因為沒用到肌肉,就鬆垮垮的。

要是藉由塑體操讓髖關節回到正確位置,大腿骨會順著膝蓋變得筆直,外側大腿的肌肉就不會發達,內側大腿也會有適度的作用。如此一來,大腿外側的線條俐落、大腿內側緊實,就算大腿的腿圍沒有變,因為脂肪和肌肉的生長位置不同,腿部線條看起來就更美了。


客廳─隨時隨地美身塑體操


就坐的同時拉伸臀部,矯正髖關節

繁忙家務時久站、辦公時久坐,長時間維持同樣的姿勢,髖關節的動作就會變得不靈活。在越來越少使用臀部肌肉的生活中,也過分強化了自己的身體習慣。在做家事的空檔,或是用餐後,坐在椅子上就可以伸展臀部深處的肌肉。

本文摘自《30歲起輕鬆練!穿衣好看免修圖塑體操》/森拓郎(健身教練)/如何出版社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體重沒增加,身形卻變糟?隨時隨地做美身塑體操救回優雅曲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