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76%民眾都口罩戴錯!防傳染關鍵4招不讓口罩「漏氣」- 第2頁

654,101 收藏3

D. 如何改善這些囗罩的漏氣?

1.戴上雙口罩就是一種有效方式。但用錯了,就會無效的喲!

真正在實驗使用的兩層口罩,不是隨便的戴上兩張醫用口罩,而是要「一張醫用口罩 + 一張布囗罩」,而且都是有 3 層layers的醫療口罩 + 有 3 層layers的布口罩(Double mask refers to a three-ply medical procedure mask covered by a three-ply cloth cotton mask.)才能有效降低傳染性的氣溶膠的暴露風險。

依據實驗,兩人都是這樣戴上雙口罩使用:有3 層layers的醫療口罩 + 有 3 層layers的布口罩,增加了醫療口罩的密合度,才可以有效「降低了96.4%傳染性的氣溶膠」。

BUT 依美國CDC所發布的指引,其實,你不一定只能用兩層口罩增加口罩的密合度。


E. 你也有以下,另外方式:

1.你可以在口罩雙旁打結
通口罩兩邊的角在耳旁打結在一起(固定在口罩上的地方),然後將口罩戴上並弄平,以最大程度地減少側面間隙,增加醫療口罩的密合度。

依據實驗,如果兩人都是這樣使用在醫療口罩雙旁打結 ( knotted ),可以有效降低了95.9%傳染性的氣溶膠。

依據實驗,如果兩人都沒有在醫療口罩雙旁打結 (unknotted ),只有效降低了84.3%傳染性的氣溶膠。

2.口罩固定器(Mask Fitter)

裝置口罩固定器(Mask Fitter)在醫療口罩上,可以有效「降低了≥90%」傳染性的氣溶膠。

At least two recent studies examined use of mask fitters to improve the fit of cloth and medical procedure masks when fitters are secured over a medical procedure mask, they can potentially increase the wearer’s protection by ≥90% for aerosols

3.尼龍襪套(Nylon over-layer)

脖子上用純尼龍襪材料製成的套子,可以拉上緊扣在醫療口罩上,可以減少側面間隙,增加醫療口罩的密合度。可以有效「降低了86 ~ 90%」傳染性的氣溶膠

when tightly fitted to the face using a nylon overlayer, these masks achieve from 86% to 90% mean removal efficiency

F. 美國CDC不建議

2層都用同種類的口罩 ,例如:醫療口罩 + 醫療口罩、N95口罩 + N95口罩

因為2層不同種類口罩的使用,主要目的是:改善口罩貼合度、確定在做任何動作時,口罩皆緊貼著臉。

除了戴口罩要密合,還有哪些關鍵影響口罩防護力?下一頁醫師提醒:這情況快把口罩換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