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來襲,一定要戴N95防病毒?醫師:這樣正確戴2層口罩也有用!- 第2頁

215,321 收藏2

2.口罩固定器(Mask Fitter)

裝置口罩固定器 ( Mask Fitter)在醫療口罩上,可以有效降低了「≥90%」傳染性的氣溶膠。
(At least two recent studies examined use of mask fitters to improve the fit of cloth and medical procedure masks when fitters are secured over a medical procedure mask, they can potentially increase the wearer's protection by ≥90% for aerosols)

C. 美國CDC不建議

2層都用同種類的口罩 ,例如:醫療口罩 + 醫療口罩、N95口罩 + N95口罩

因為2層不同種類口罩的使用,主要目的是:改善口罩貼合度、確定在做任何動作時,口罩皆緊貼著臉。

D.戴多層口罩,要注意不舒服

1.免疫低下、重病者
一層醫療口罩、加一層布口罩,防禦力確實可能會增加,只是兩層口罩容易悶熱,裡面的醫療口罩如果潮濕,又沒有及時更換,恐怕會影響防病毒效果,免疫低下及重病者,甚至還會易孳生更多細菌感染。


2.心肺患者
戴多層口罩,對於心臟衰竭病者、慢性肺患者,恐會會影響呼吸、因為兩層口罩除了容易悶熱、氣流阻力會增加,呼吸功能反而會更糟。

E. 記得:

戴多層口罩,是可以有效減緩病毒傳播,戴上二層不同種類,且不同順序的口罩,可阻擋和N95囗罩一樣多,且比N95更可以耐戴呢!

但重點不是口罩戴了幾層口罩,或是你可以天天都戴上N95,而是你「 口罩的密合度 + 一直戴得住」!所以,Omicron來了,考驗你有沒有把口罩「戴好、戴滿、戴緊」!
https://www.cdc.gov/mmwr/volumes/70/wr/mm7007e1.htm

本文獲得黃軒醫師授權刊載  黃軒醫師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