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力是免疫力的關鍵!深蹲+空氣跳繩,在家強化肌力全身受益- 第2頁

159,036 收藏3

鍛鍊肌肉能增加免疫細胞,進一步提升免疫力



東北大學未來型醫療創造卓越研究所特聘教授鈴木健吾表示,透過適量的肌肉鍛鍊,作為免疫細胞之一的自然殺手細胞便會增殖,對預防感冒很有效果。此外,肌肉量多的話,運動時體溫會升高,因為血液循環會變得良好,能將氧氣與營養送至全身上下,進一步提升免疫力。

一篇由營養師石神咲希監修的文章同意上述說法。並且指出,對於總是坐辦公室、習慣透過交通工具移動的現代人來說,常常會陷入慢性運動不足的狀態。因此建議在家中或職場可以做些適度的運動,如健走、跳繩。

建議每天平均走8000步,在新冠病毒流行的不安時期注意挑選無人群的散步路線。而跳繩也不需使用「實際的跳繩」,只要兩手握著棒狀物,做出跳繩的動作,持續30秒,以3~5次為目標即可。

而下半身為重點的肌肉鍛鍊也不容忽視,建議每周做3次深蹲等下半身鍛練,強化容易衰弱的腿部及腰部。


參考資料:
  1. Skeletal muscle antagonizes antiviral CD8+ T cell exhaustion
  2. 筋肉は強い免疫システムをサポートしている
  3. Muscles support a strong immune system
  4. 国立健康・栄養研究所
  5. 筋トレで免疫力を上げて丈夫な体を!筋トレの方法や6つの原則も解説!
  6. 体を動かして健康維持!免疫力アップにおすすめの運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